>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拉技师:萨甘或使用碟刹版鲁贝出战北方地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新款鲁贝
新款鲁贝


  最近的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训练营中,萨甘测试了Specialized的碟刹版鲁贝;而且他很可能在巴黎-鲁贝使用这款战车。(博拉-汉斯格雅车队2017发布会 萨甘新车暂未亮相)

  昨天,博拉车队发布了新队服和新战车,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那闪闪发光的碟片了。

  在和车队技师交流的时候,技师经理透露说萨甘正在考虑在春季的比赛中使用碟刹公路。

  “现在已经允许使用碟刹了”车队技师说,“对我们来说这是全新的车,我们需要经历这个过程,让车手骑上碟刹公路,让他们信任碟刹公路。这个变化的到来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目前,我们在两种车上都有在研发和投入。”

  长久以来品牌商尝试推动碟刹在公路自行车赛场上的使用,在2015年经过一些试用之后,碟刹公路允许在2016年职业赛场上使用。 然而,巴黎-鲁贝那一次“碟血”事故让碟刹公路再次被喊停。不过有机构研究报告声明,牙盘更容易对车手造成伤害。

  UCI在2016年末确认,2017年碟刹公路将重回赛场,只不过90度的边角不允许出现,碟片的边缘需要圆滑以减少风险。在2017,我们将看到碟刹公路车和传统公路车在赛场上共同驰骋。

  当问到萨甘何时能做出决定的时候,“昨天萨甘试骑了碟刹版的鲁贝战车,我觉得他需要和这辆车再磨合试试”技师接着补充,“我们也有碟刹版本的Venge提供给车手,相比夹器版本的车,碟刹版可以给轮胎提供更大的空间。”

  “萨甘想要先试试这辆车,他有一些需求,让这辆车调试到他想要的感觉,到时候我们再看吧。你不能在想象中决定你是不是应该用碟刹车,毕竟实战为王。需要在特定甚至是极端环境下的试用,才能知道两者真正的不同。”

  当谈到公众争论,关于碟刹的风险的时候,技师不以为然,他说车手被碟刹烫伤割伤的风险并没有那么大。

  “牙盘也很锐利,不过我们现在并不会做出根本性的改变”他说,“根据UCI的新标准,碟片已经没那么锋利;还有些人说碟刹会烫伤车手,我觉得这个问题并不大。”

  他还指出,目前新款鲁贝车架只能使用碟刹。车手一旦决定使用碟刹或夹器,他们的新车很快就能到位。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新科世界冠军想要更宽的轮胎空间,更好的操控,泥泞环境下绝佳的刹车力,那他就会用碟刹版鲁贝碟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5/n475926573.shtml report 1393 新款鲁贝最近的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训练营中,萨甘测试了Specialized的碟刹版鲁贝;而且他很可能在巴黎-鲁贝使用这款战车。(博拉-汉斯格雅车队2017发布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