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一特点与博阿斯要求不符 奥斯卡远射是利器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金昊

  没有一点点防备,上港突然就成了这个休赛期“最引人注目的俱乐部”:一觉醒来,正值当打之年的巴西国脚奥斯卡加盟上港的消息遍地开花。

  虽然今年中超的转会市场平淡得让人有点提不起兴趣,但也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传闻,之前就听说有几家“土豪”俱乐部已经把买卖做得差不多了,可万万没想到,之前一直没什么动静的上港突然从斜刺里杀了出来,打响了今年冬季转会市场“大牌争夺战”的第一枪。

  这一战的男主角、现年25岁的奥斯卡是个深明“出名要趁早”这一道理的角色,但可惜的是,史上“最不意大利”的意大利人主帅孔蒂对奥斯卡并不感冒,如果不是这两天转会上港的传闻,估计很多人都忘记了切尔西还有奥斯卡这名球员。

  从球员角度来说,任何一名攻击型中场想要名留青史必然要有自己的绝技,奥斯卡也不例外,半转身不看球门的半凌空抽射是他的看家绝活。虽然这一特质早就被穆里尼奥给练没了,但奥斯卡出众的远射技术和任意球功底还是幸运地保留了下来。除此之外,奥斯卡还具备速度快和脚下技术好的特点,这也使他可以有效地串联起球队的中场和锋线。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博阿斯在自己的战术安排当中非常讲究无球跑动和一脚出球,很明显,这个要求对于孔卡并不合适,但却非常契合奥斯卡的特点。自孔卡加盟上港以来,上港的中场调度非常依赖于他。但其实在孔卡不能登场的比赛中,只要上港坚持地面配合的打法,球队总能踢出更流畅的进攻,这说明上港队内的其他球员脚下技术并不粗糙,而这一点也能够说明在战术层面,“上孔卡”对于球队的影响并不都是好的。

  但即使是这样,孔卡的个人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上个赛季,于海大多数时间内担任了球队的组织型后腰,但他的特点并不在此。一旦奥斯卡正式加盟,比孔卡更年轻、更能跑的他一定会锁定攻击型中场的位置,而跑动能力不强但大局观出色、调度有方的孔卡可以拉回到上赛季于海的位置上,与蔡慧康形成搭档,形成最理想的“一攻一守”双后腰组合。

  在成为“出头鸟”之后,很多人又开始攻击上港“乱花钱”,但如果花了5200万英镑,能找到一位符合战术需要的球员,同时还能引发队内良好的连锁反应,何乐而不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5/n475932456.shtml report 949 金昊没有一点点防备,上港突然就成了这个休赛期“最引人注目的俱乐部”:一觉醒来,正值当打之年的巴西国脚奥斯卡加盟上港的消息遍地开花。虽然今年中超的转会市场平淡得让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