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集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王于一身

  如今,NBA联盟第一人莫过于詹姆斯,正直巅峰时期的詹姆斯上赛季携乐福,欧文等青年干将荣获联盟冠军,这也是骑士队史上首个冠军奖杯。我喜欢詹姆斯所以也顺带着喜欢骑士,曾经因为要了解詹姆斯也就顺带着看了看骑士的队史,这是一支没什么历史底蕴的中青代球队,球队最伟大的球员当属如今的当家超巨小皇帝,尽管队史上也出现过N多大牌球星,但在詹姆斯面前前辈们还是多少差了一些,最主要的差了克利夫兰一个奥布莱恩杯。

  1970年骑士队建立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并加入NBA联盟。75~76赛季骑士在宾高·史密斯和老超巨内特·瑟蒙德的率领下首次进军季后赛。86年夏天的选秀大会骑士得到了改变球队命运的机会,手握状元签的骑士队钦点身高2.13米的大中锋布拉德·多赫蒂为当年状元郎同时又首轮第八顺位选中了罗恩·哈伯。

  状元郎多赫蒂的生涯相对比较短暂,仅仅在NBA征战了8个赛季便因伤告别了篮坛,多赫蒂生涯的全部都献给了钦点他的骑士队,巅峰时期的多赫蒂也是一位21+11级别的优质中锋,不过在那个中锋爆棚的年代,这样的表现尚不足以让其晋升超巨行列,我始终认为如果多赫蒂不上伤病过多,他完全有可能在奥尼尔之前进入4大中锋行列,当奥尼尔加入后,联盟会出现5大中锋的称呼,可惜一切毁于伤病。

  罗恩·哈伯这个首轮8号秀菜鸟季便交出了22.9分+4.8板+4.8助攻的优异数据单,当季罗恩·哈伯和队友多赫蒂携手进入新秀最佳阵容,我个人认为这一年的最佳新秀奖其实应该颁给哈伯而不是博森,或是受战绩所累吧,最终哈伯无缘奖项,而最佳新秀花落印第安纳。当年哈伯被称作穷人版乔丹,足见他的能力,不过早期的哈伯也是受伤病影响而没能晋升超巨,不过苦心人天不负吧,后来大家都知道的哈伯的身份是乔丹身边的主控以及辅助OK组合身边的老大哥,在渐渐走下得分神坛后哈伯先是跟随乔丹一起实现了风城后3冠,其后有携手OK组合在好莱坞之城连收两冠,01年夏天哈伯正式退役,结束了其15个赛季传奇生涯。

  87年骑士选中了另一位传奇式的人物凯文·约翰逊,不过凯文只是克利夫兰的过客,一个赛季都不到便被送到了凤凰城换回了另一位队史传奇人物拉里·南斯。92年在多赫蒂、普莱斯、拉里·南斯的率领下骑士队首次杀入东决,可惜遇到了如日中天的乔丹的公牛,最终东决2:4败北,这是LBJ入主骑士之前队史的最佳战绩。

  03年夏天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命运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一直在中游和弱旅之间徘徊的骑士队迎来了影响球队十几载的传奇式的人物,03年状元郎勒布朗·詹姆斯,06~07赛季在LBJ的率领下骑士队史首次杀出东部进军总决赛,不过总决赛面对老而弥坚的马刺之时,年轻的骑士0:4缴械,骗子邓肯留下了一句传世名言:“未来是你的”,殊不知这句话的应验一等便是9年之久。

  10年心灰意冷的詹姆斯选择了离开克利夫兰远赴迈阿密,有人说是去抱大腿,有人说是抱团,我个人认为是师夷长技。詹姆斯离开后的4个赛季骑士再没杀入过全明星,不过却获得了足以组成斗地主牌局的一手状元签,11年骑士钦点欧文为状元郎;13年骑士状元位选中NBA历史最大水货状元本内特;14年骑士再次状元签选中维金斯。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清楚,师夷长技后的詹姆斯选择了回家,在迈阿密他4进总决赛两度问鼎,捧着两座FMVP奖杯选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土克利夫兰。

  詹姆斯的回归使骑士这支烂队瞬间成为联盟最受关注的球队,状元郎欧文依然在队且潜力十足,交易来的小狼王凯文·乐福得分和篮板能力超众,属于克利夫兰的三巨头就在LBJ回归后成型。

  这一年骑士队史上第二次走出东部,命运再次和克利夫兰人开了个玩笑,乐福和欧文的先后倒下让全身是铁的LBJ也没能碾掉勇士所有钉,最终只能再次与奥布莱恩杯无缘,克利夫兰大联盟史上无冠的尴尬延续。

  不过小皇帝没有让这个尴尬的无冠记录延续多久,仅仅让克利夫兰人痛苦的等来了一个赛季,卷土重来的LBJ用超人般的数据和实力在总决赛中1:3落后的情况下带队完成惊天逆转。

  那一刻这个出生在阿克伦的穷孩子完成了为家乡获得大联盟首冠的梦想,完成了一个从被骂成罪人到城市英雄的转变,也开启了一个属于自己的NBA商业帝国战车。

  本赛季之初曾预言说詹姆斯一定会选择性的收着打比赛,因为如今常规赛的一切对于LBJ和他的骑士来说早已不再重要,骑士要等待的只是季后赛的到来和西部谁能走出来,总决的客场之旅是飞往湾区还是圣城而已。

  上赛季的季后赛中詹姆斯是队内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抢断王和盖帽王,当爹又当妈的率队获得了季后赛的16场胜利换回了克利夫兰历史首座奥布莱恩杯。

  本赛季骑士打了20多场比赛,詹姆斯将队内得分王宝座让给了小兄弟欧文;把篮板王头衔让给了乐福;将抢断王头衔送给了JR;同时盖帽王王冠给了小弟TT。

  唯独留下了一个助攻王,因为此时的詹姆斯早已甘心做这4位小弟身边的那片绿叶。

  悄然间詹姆斯已然成为骑士队的队史得分王、助攻王和抢断王,在篮板方面暂列队史第三位比队史第一的老大哥伊尔戈斯卡斯仅少了不到1000个篮板,这小小的差距来看詹姆斯成为篮板王也只是时间问题。

  再过不多久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骑士的队史荣誉等于詹姆斯的荣誉,不对是小于詹姆斯的荣誉,因为在詹姆斯出去师夷长技的那4年在迈阿密的荣誉也不少。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5/n475941948.shtml report 3516 如今,NBA联盟第一人莫过于詹姆斯,正直巅峰时期的詹姆斯上赛季携乐福,欧文等青年干将荣获联盟冠军,这也是骑士队史上首个冠军奖杯。我喜欢詹姆斯所以也顺带着喜欢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