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孙继海看国羽球员退役 伤病渊薮是球员流失主因

  12月前国脚孙继海正式宣布退役,为22年球员生涯划上句号。在为足坛惋惜之时小编不禁想起里约后国羽众主将的退役。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经过数十年拼搏已爬上体坛巅峰的运动员不得不退下阵来?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伤病渊薮。

  孙继海是首位在英超联赛中进球的中国球员,放在羽坛他的地位绝对不输林丹、赵芸蕾等人,可就是这位国足里难能一见的英雄却因伤患不得不离开绿茵地,这对于中国足球项目来说可谓是沉重打击。再观羽毛球项目,这样的事件却数不胜数。

  王晓理

  时至今日众人皆评于洋是“悲情英雄”,可少有人概况王晓理的时运不济。2010年至2013年的世界羽毛球女双赛场,冠军奖杯基本上都是属于王晓理/于洋的。可这中间2012年伦敦奥运会“故意输球”事件却成为她们羽球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大败笔。对于一个拿惯了世界冠军奖杯的羽坛高手来说,奥运奖杯的加冕绝对是最高的荣耀。可是领导的错误安排导致她们得来的是片场震耳的嘘声。

  伦敦奥运会后于洋/王晓理依然未放弃,里约奥运会上一雪前耻是她们奋斗的目标。2013年至2015年退役之前王晓理一直为里约奥运会积极准备着。可是2015年底,距离里约奥运会开赛时间尚不足一年时间,王晓理却突然宣告退役。面对外界疑惑,王晓理满心无奈的解释没能实现奥运会冠军梦很无奈,但面对伤病困扰却是最大的无奈。

  鲍春来

  曾经是中国羽毛球队最有天赋的人气王,却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不到一年的时候选择了离开。人叹鲍春来的退役満布悲情,退役主因还是在于膝盖伤病严重。有人将鲍春来的伤病退役总结为一句话“鲍病而退,春来无期”。

  王琳

  王琳算是国羽退役人员里最年轻的一位。17岁进入国羽一队就作为最大的黑马连胜姚洁、张宁、王晨、谢杏芳,获得大师赛女单冠军,一战成名。2008年连夺丹麦、法国两站公开赛冠军,成为女单最闪耀的希望之星。

  王琳曾被评为国羽队花,国羽女单最稳定小花,和王仪涵并称“二王”,撑起国羽女单的半边天。就连拿督李宗伟曾经都是她的爱慕者。可就是这位冉冉升起的国羽之星,却因两年半内3次重伤葬送了运动生涯。

  不管是已39岁的前国脚孙继海,还是当时年仅24岁退役的国羽女将王琳,赛场上一时失败都可以重头再来,可身体上伤病渊薮却是难言的伤痛。退役是告别,更多的应该是无奈。

楚天运动频道是尤尼克斯公司授权经销商

消费者可放心购买,微信搜索关注“楚天运动频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运动频道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5/n475975404.shtml report 1853 12月前国脚孙继海正式宣布退役,为22年球员生涯划上句号。在为足坛惋惜之时小编不禁想起里约后国羽众主将的退役。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经过数十年拼搏已爬上体坛巅峰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