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曾想坚持到东京奥运 盼男友求婚"发喜糖"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召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记者 李召

  颁奖礼上正式宣布退役

  在2016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上,吴敏霞和搭档施廷懋被提名最佳组合奖候选人。随后,吴敏霞哽咽着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吴敏霞说:“其实,说‘想继续练下去’会比说‘退役’要容易一些。其实这几天我一直感觉就像我要参加奥运会一样,有一份期待,但也会有很多的害怕,因为退役就意味着我不能再穿上泳装,站上那个我热爱的舞台,也不能再作为运动员去参加比赛了,但是,真的很抱歉,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再继续训练下去。”

  从这番讲话的一开始,吴敏霞的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不过,吴敏霞最后还是自嘲一句把自己逗乐了,“不过日常的锻炼还是可以的。”揭晓仪式之后,吴敏霞接受电视采访时才真正放松,她解释说,虽然此前为了这一分钟准备了很久,然而真正到宣布退役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紧张,“有点不知所措。这几天又期待、又不想让这一天到来,总结起来就是这样的一种心情,比较复杂。”这就像是吴敏霞的整个运动生涯,一直是伤痛的泪水和站上领奖台时的笑脸交错着。

  之后,吴敏霞发布了一篇长微博,“过往无憾,未来无限”,把没能说完的话都写了下来。

  曾想坚持到东京奥运会

  9岁进入专业队;13岁入选国家队,16岁夺得第一枚世锦赛金牌;19岁,吴敏霞搭档郭晶晶摘得雅典奥运会女双三米板的金牌;23岁,吴敏霞有幸见证了北京奥运会,蝉联女双三米板冠军;27岁,她除了延续女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外,还终于拿到了单人三米板的冠军,实现大满贯。

  吴敏霞表示,自己2012年就想过退役,但同时也不服输地认为,“如果我在31岁‘高龄’的时候还能踏上奥运赛场,并且夺金的话,会是什么样的心境?”于是她又征战了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后,吴敏霞也幻想过再坚持四年,以35岁的年纪再征战东京奥运会?当然,这一切已经不可能实现了。备战里约奥运会时,吴敏霞曾经对媒体说,以31岁的年纪和自己这一副全是伤病的身体去冲击奥运会,困难实在太多。吴敏霞戏谑自己的身体是“已经没有地方去增加新伤”,而队医给出的说法是,“除了头,浑身都是伤。”

  可见,吴敏霞的确是坚持到了极限。虽有不舍,但没遗憾,“我相信这只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我会迎接我下一个阶段的开始,也希望大家能期待未来更精彩的一个吴敏霞出现。”

  ■链接

  吴敏霞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相信与甜蜜有关

  吴敏霞的退役长微博发出之后,男朋友张效诚第一时间转发,“今天,你退役了,不要哭,也不要怕,在接下来人生的赛场上,我会一直陪伴左右,我们一起书写你的下半场传奇人生。”

  说起来,吴敏霞的恋情公开也挺“神”的。里约奥运期间,当时吴敏霞正在比赛,电视记者来到观众席采访,本以为是一位帅气的吴敏霞粉丝,却没想到是吴敏霞的正牌男友。

  从前因为紧张的训练,吴敏霞并没有太多时间谈恋爱,现在“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已经开始,吴敏霞准备什么时候发喜糖呢?“虽然现在没规定说男孩还是女孩要先主动,但我和父母观念里,还是等待着他先说吧。“吴敏霞说。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6/n476035037.shtml report 1411 新快报记者李召颁奖礼上正式宣布退役在2016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上,吴敏霞和搭档施廷懋被提名最佳组合奖候选人。随后,吴敏霞哽咽着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吴敏霞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