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动态:人和官宣孙继海退役 张恩华任深足领队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目前中甲16支队伍都已经开始冬训,与之相伴的也有一些引援转会的消息,比如深圳签下前人和大将张远,并且请来昔日大连足球功勋球员张恩华担任领队;前卓尔主帅郑雄时隔多年出山出任人和领队;前超越主帅加盟浙江毅腾出任领队;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新赛季中甲16支队伍的最新动态。

  杭州绿城

  12月11日,杭州绿城队的韩国前国脚吴范锡正式加盟下赛季将升入K联赛的韩国江原FC俱乐部,由于中甲对于外援名额的限制,与绿城合同到期的吴范锡成为了球队5名外援中最先正式宣告离队的球员。目前绿城全队仍在主教练洪明甫的带领下在中泰基地进行集训,但是据悉,洪明甫的最终去留还没有最后确定,球员的变动也会很大,但绿城已经按照原来的机会开始训练,明年年初会去外地拉练。

  石家庄永昌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石家庄永昌遭遇了一定程度的人员流失,李提香加盟了广州富力,而球队主要的本土得分手毛剑卿回归老东家上海申花,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官方宣布韩国籍外援赵荣亨将重返K联赛济州联队,赵荣亨2015年来到石家庄永昌,两个赛季为球队出场52次,是永昌后防线的中坚支柱,永昌俱乐部也感谢了赵荣亨的一路付出。12月15日,永昌将结束假期全队集中,在海南开始第一期15天的恢复训练,新的教练组也将到位。按照计划,2017年1月,永昌全队将前往佛山,进行第二阶段的封闭训练。2017年春节后,球队将赴海外进行赛季前的最后一阶段集训拉练。

  青岛黄海

  相比于一些期待下赛季有所作为的中甲球队都早已开始蠢蠢欲动,作为本赛季的联赛季军青岛黄海却显得异常的平静。引援没有任何动静,球队却已有数人离开。后卫姜涛最早被爆出将离开青岛黄海重返北京国安,万厚良则同时被爆出将重返北京人和,门将滕尚坤近日又被爆出正在天津泰达跟训,这样以来,青岛黄海已经至少有三人确定离队,其中万厚良与姜涛均是球队绝对主力。

  北京人和

  本周对于北京人和来说,最大的新闻便是队长孙继海的退役了。12月11日上午,中甲北京人和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队长,前国脚孙继海因伤病困扰及未来创业发展需要正式向俱乐部提出退役申请,将告别征战22载的绿茵场。

  12月13日,北京人和全体将士在上海重新集中,当天下午就开始了训练,原武汉卓尔主帅、前国青主帅郑雄加盟球队,将担任一线队领队一职,按照冬训计划,北京人和将会在上海完成第一阶段的冬训任务。明年年初,北京人和将前往海外进行拉练。在上赛季遗憾错失冲超机会后,新赛季北京人和的目标只有一个——全力以赴重返中超。

  大连一方

  12月7日 上午10时,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于大连城堡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市政府、市体育局领导也应邀出席,大连一方全队亮相,大连一方董事长孙喜双也表示希望用这个发布会增强大连足球的氛围。谈到引援目标,球队老总表示起码补充两个外援,三到四个内援,后防线有问题,把这些工作做好,球队人员配置合理有利于球队完成目标。

  武汉卓尔

  12月14日,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迎来俱乐部成立五周年。球队在官方微博发布《五载春秋风雨同路》感谢球迷支持,并希望自己早日完成冲超目标。然而在赛季结束后,卓尔与其他球队相比引援新闻不多,在人员变动方面,武汉卓尔1989年的中卫邱添一也基本确定加盟中超球队天津泰达。

  呼和浩特中优

  本赛季,呼和浩特中优低开高走,在前10轮联赛仅积4分的情况下最终成功保级,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的一个奇迹。球队之所以能够保级成功,与队中外援桑戈尔、米利亚斯以及多利的表现密不可分,目前中优俱乐部正在积极与这些外援沟通,力争下赛季仍能为中优效力。此外上赛季在中优队表现异常出色的毛开宇已经被辽足、权健、深圳多支球队看中,其中即将执教深圳队的世界名帅埃里克森,与辽宁沈阳宏运队主教练马林都有意引进这名攻守兼备的中生代“带刀铁卫”。

  北京北控

  虽然直到目前,北控方面依然没有官方宣布斯塔诺的下课,但后者的离开似乎已经成为定局,有消息称北控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选帅。据悉,北控的冬训将在12月下旬开始,在此之前,新帅将浮出水面。在青训方面,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与德甲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就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备忘录。在中德两国签署国家层面足球合作协议这一背景下,北京控股足球俱乐部很高兴地宣布同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达成两俱乐部间的初步合作计划。

  深圳佳兆业

  12月12日12时,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前国脚张恩华将担任深圳佳兆业领队兼中方教练,辅佐主帅埃里克森征战2017赛季。在深圳佳兆业队开启新赛季备战之前,球队的教练团队完成了更新重组,新帅埃里克森走马上任刚满一周,球队领队一职也有了新人选,那就是曾经担任比利亚雷亚尔助教的前国足队长张恩华。据悉,张恩华加盟深圳佳兆业将是他在退役后首次在中国的俱乐部任职,而这一选择也很明显地表达了深圳在新赛季冲超的决心。此外,上赛季效力于人和的张远也在近日加盟深圳。

  上海申鑫

  12月1日,上海申鑫在金山体育中心内场正式开始冬训,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胡安?伊格纳西奥开始其上任后的首训。现年52岁的胡安?伊格纳西奥,此前曾执教过多家西甲球队,并带队征战过欧联杯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胡安拥有超过130场的西甲执教经验,并在2011-2012赛季击败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教练获得了当年的拉蒙科沃奖(西甲最佳教练奖)。

  新疆天山雪豹

  新疆天山雪豹上赛季表现可圈可点,提前完成保级任务,然而在赛季结束后,新疆队却遭遇到了危机。12月13日,有新疆资深球迷表示,这支从湖北迁入新疆的球队一直遭遇着水土不服的境地,不少新疆球迷认为这支球队大部分球员并不是新疆籍,对主帅李军在比赛中排兵布阵不大面积使用新疆籍球员也非常有意见,加上近几年新疆青少年足球成绩不错,一些球迷认为新疆天山雪豹阻碍了新疆本土球员的发展。

  广东梅州客家

  12月4日,梅州客家俱乐部总经理曹阳介绍,球队的冬训计划已经确定,5日全队在五华县集结,展开第一阶段的冬训,届时大部分队员将回到球队为新赛季做准备。下月,一年一度的省港杯将在广东和香港举行,梅州客家队中有唐德超、余剑锋、罗足庆、林桔源、陈建龙、李智朗、高志林、石鸿俊共8人入选本届省港杯的广东省队。“主教练将在明年1月初左右确定,12月份的训练暂由2016赛季后半段的教练班子带领。”曹阳说。也就是说,在参加省港杯的8名球员归队之后,新主教练才会到位。

  浙江毅腾

  日前浙江毅腾也已奔赴昆明开始新赛季的备战,之前球队刚刚宣布巴西人科佩尔蒂诺担任球队主教练,据悉前大连超越主帅柳忠长也于近日加盟俱乐部,担任领队一职。目前柳忠长已经身现海埂与球队一起冬训,此次能够加盟浙江毅腾对于柳忠长来说并不陌生,队中很多大连籍的球员都曾是柳导的弟子。而且长期率队的段鑫离开毅腾后,球队重建需要需要有人才补缺,熟悉中国联赛的柳忠长和新外教的组合可谓之现阶段是最合适的选择。据悉球队将在昆明一直冬训春节前,春节后球队或将参加一系列的友谊赛,之后在联赛开始之前再奔赴韩国进行最后的强化训练。期间球队内外援的人选也将陆续确定。

  大连超越

  12月1日大连超越开启了冬训首场训练,过去一周大连一方队还是以恢复体能为主。12月15日大连超越全队启程正式飞往昆明封闭集训,人员方面,本土球员张功加盟广州富力,不少球迷很关心下赛季超越俱乐部引援计划和方案,不过俱乐部方面表示,目前球队首要任务还是联赛准入,球队整体以稳定为主,现在还没有太大变化,俱乐部引援工作还是以本土球员为主。

  河北保定容大

  刚刚升上中甲的河北保定容大还没有开始征战中甲就遇到了难题,由于他们设在保定的中乙联赛主场不符合中甲联赛的准入要求而必须更换主场。经过和市政府磋商之后,决定别人出地,容大垫资,争取在3个月内建好新的体育场。后来新体育场又没了着落,经过多方再次深入的沟通交流之后,市政府终于又解决了问题,保定容大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在修建体育场的同时,保定容大的主场移师河北廊坊,那里的体育场符合中甲联赛的要求,不会让容大失去中甲资格。期间保定容大还动过转让的念头,希望有企业接手。

  云南丽江嘉云昊

  冲甲成功后,云南丽江嘉云昊乐部投资人表示,球队短期内不会考虑冲超,而是考虑的是如何在中甲站稳脚根,至少在中甲有个三年的沉淀且时机成熟后才会考虑冲超。据悉,明年球队大概需要7000万左右的运转资金。省里、市里、区县对飞虎队都很关爱和支持,但是除了这些地方给的外,俱乐部应该还有几千万的资金缺口。同时俱乐部表示不会移师昆明,主场还在丽江。近日,坊间流传着中超延边富德队的韩国外援河太均新赛季将加盟中甲新军丽江嘉云昊的消息,不过遭到了俱乐部的否认。

  (富奇)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6/n476040199.shtml report 4515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目前中甲16支队伍都已经开始冬训,与之相伴的也有一些引援转会的消息,比如深圳签下前人和大将张远,并且请来昔日大连足球功勋球员张恩华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