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推荐赛事 | 九龙山·春季越野赛

汇跑赛事 赛事 阅读(0) 评论()

  

  3月下旬的北京,桃花盛开,阳光温暖。在京郊山脊,肆意奔跑。30公里,对初入越野的跑者而言,是入门首选;对纵横赛场的经验跑者而言,是新的赛季恢复比赛状态的不二选择。

  心无限,行越野。九龙山越野赛,纵横山脊,环绕九龙,穿越古今。

  

  赛道沿九龙山山脊环形展开,山间小径蜿蜒起伏,随着山脊的起伏自由奔跑,远眺群山,风光秀丽,视野开阔,景色从北至南不断更迭,360度环形观景。

  部分赛道与京西古道重叠,脚下的每一块石板,都历经了数百年乃至上千年的沧桑,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唯有古老的商道见证着自然的变迁。

  赛道中点位于潭柘寺,素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民谚,沿王坡村台阶缓缓而下,风吹竹动,耳边回响着暮鼓晨钟,禅意油然而生。

  赛后末端经定都阁而下,传说姚广孝曾登顶定都峰,堪测地形再建北京,素有“不到定都峰,枉到北京城”的美称。

  赛事信息

  组別:30公里,累计爬升1700米

  报名费:199人民币/人,限额300人(额满即止)

  赛前取物将收取50元计时芯片押金,赛后无损无丢失退还

  比赛日期:2017年3月26日(周日)

  报名日期:2016年12月5日-2017年1月23日

  起终点:北京市门头沟区圈门

  赛事特色

  1、纵横山脊。环穿九龙山山脊,360度环形观景,赛道极具流畅性,三分之一以上的路段为山脊线,适宜流畅奔跑,利于保持奔跑的连续性;多元路况,增加线路趣味性,避免单一路况过长乏味,仅有不到1公里防火道,最大限度保证路线的自然趣味。

  

  

  2、Craft速干T恤。参赛服为craft速干T恤,具有极佳的透气性、速干性,且前后均无巨大的赛事LOGO或广告,便于出街、便于日常穿着。

  

  3、全新参赛包,告别抽绳束口袋。全新方式、全新设计的参赛包,由茛朵蓝染工作室采用苗族传承千年的工艺,纯手工染制,更加注重环保性、美观性与循环利用。

  4、自选号码。允许选手自编参赛号码(仅限四位数字),支持个性定制。

  5、保留名额。选手因故无法参赛,可选择转让名额或保留名额至之后赛事。

  6、男女有别,拒绝千篇一律。从参赛包、参赛服、号码布等各环节,为不同性别选手提供不同设计的物品。

  7、留下真实的印记。从打卡、摄影、赛后纪念品等各环节,为参赛选手留下真实的印记,保留珍贵的回忆。

  比赛线路

  

  

  

  赛事主办

  主办单位:四季悦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合作伙伴:爱燃烧、东软赛客、汇跑、最酷、阳光保险、蓝天救援队、茛朵蓝染工作室

  报名条件

  1、本次赛事不设报名成绩门槛与硬性条件,仅要求选手上传任意距离的马拉松、越野赛完赛证明,或近一年的体检证明。

  2、越野跑是一项高强度的跑步运动,正确评估自身身体状况是越野跑的一项必修课。严禁一切患有不适合运动疾病的患者参赛,同时,也不建议赛前身体不适、身体状况不佳的选手强撑参赛。人生漫漫,越野无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才能一直跑下去。

  强制装备

  1.5L或以上水壶、水袋等盛水容器。

  名额转让

  为最大限度减少选手因故无法参赛的损失,我们一方面在赛前允许免费转让名额,另一方面允许选手保留参赛名额。希望参赛选手也能够尊重、体谅我们,杜绝替跑、私自转让名额的现象发生,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1、选手一旦完成赛事报名及缴款,不论出于任何原因无法参加,将无法退还报名费(全款或部分款项);

  2、2017年2月15日前,参赛选手可免费转让名额;2月15日后,参赛选手因故无法参赛,可选择保留名额至明年下一届赛事,或在补差价的基础上参加我司本年度其它赛事;

  3、严禁私自转让名额,若发现任何转让参赛名额的行为、当事双方今后将不能参加我司举办的任何赛事。

  4、请各位参赛选手在报名时上传近期正面个人照片一张,组委会将用于赛前检录,防止替跑。

  自选号码

  1、本次赛事允许选手自选参赛号码;

  2、参赛号码由首字母及后四位数字组成,选手可自行编排后四位数字,按照首选、备选、次选的顺序在报名时填写,若重号,则按报名次序决定归属;

  3、选手须全程佩戴并将号码布置于身体明显位置,凭借号码布乘坐赛事大巴、进出起终点区域,享受补给站服务。

  零废弃赛事

  随着户外运动的普及,对自然环境的破坏逐步显现。回归自然,亲近自然,但不能伤害自然。

  为将赛事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组委会将把3R原则(最大限度回收、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最大限度重复利用)贯穿赛事组织的各个环节,请各位参赛选手体谅、支持与配合。

  1、选手物资

  a.参赛服不提供单独塑料外包装;

  b.参赛包可多次重复使用,选手可携带此次参赛包参加我司本年度其它赛事,届时将会获得额外奖励;

  c.号码布支持自编号码且可重复使用,选手可保存此次参赛号码布,用于我司本年度其它赛事;

  d.赛前将发送电子版参赛手册至选手电子邮箱,不提供纸质参赛手册。

  2、赛事组织

  a.各补给站均不提供一次性纸杯,且不允许选手携带瓶装水出站。选手需使用自备水具补水;

  b. 赛道总体无较难路段及连续、大幅爬升路段,故严禁选手使用登山杖,防止对赛道植被等造成破坏;

  c.选手若将赛中产生的垃圾(如能量胶、能量棒等食物外包装)带回终点垃圾处理区域,将获得额外奖励。

  赛事规则

  1、违反下列规定者,取消本次比赛资格且不计成绩:

  a.未在赛前进行检录;

  b.未携带强制装备;

  c.未按指定的路标行进,私自改道、抄近路,搭乘任何交通工具;

  d.未佩戴号码布;

  e.其他不符合竞赛规则的行为。

  2、违反下列规定者,取消比赛资格,并且列入赛事黑名单,终身不得参加我司任何赛事:

  a.违反运动精神和道德,如打架、辱骂裁判、私自移动路标、在参赛选手出现意外时不进行救助等;

  b.顶替他人名额参赛者;

  c.比赛中,在补给站、村庄垃圾桶之外无固定垃圾桶地方,丢弃个人垃圾

  安全保障

  1、本次赛事由蓝天救援队提供赛道紧急救援;

  2、参赛选手出现受伤或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可拨打组委会紧急联络电话求助,或委托其他参赛者向路线沿途志愿者、救援队人员及补给站医疗人员请求救助;

  3、补给点上提供医疗急救包,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告知志愿者;

  4、组委会将为所有选手与志愿者购买比赛期间的个人意外保险,对于因参赛者自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范围内。

  携带宠物

  本次赛事允许选手携带宠物参赛,规则如下:

  1、在赛事报名时,注明携带宠物类型(仅限中型犬及小型犬),并发送狗证照片至组委会电子邮箱,组委会有权审核是否通过报名。

  2、组委会将发放宠物专属号码簿,并按照选手流程进行检录、打卡,赛后发放专属奖牌,请选手按照赛事规定,为宠物全程佩戴号码簿。

  3、宠物可在补给站进行饮用水补给,请选手为宠物自行携带水具,补给站不提供一次性水具。

  4、携带宠物参赛的选手,在起终点及补给站区域需使用牵引绳将宠物控制在自己身边,并在指定区域活动;出发时间需晚于同组别其它选手出发。

  5、因无法为参赛宠物购买保险,对于在赛事过程中,宠物发生的任何意外、走失及对其它人或物造成的伤害,均由选手自行负责,请选手自行评估宠物体能状况及危害程度;全程路线需经过公路、村庄等人流密集区域,途经上述区域时,请选手自觉为宠物佩戴牵引绳,防止丢失或惊扰旁人。

  6、再次重申,组委会允许选手携带宠物,但请务必自行评估宠物体能状况及危害程度,因参赛导致宠物发生受伤等意外情况或走失、致伤其它宠物及人员等行为,责任由选手自负,组委会概不承担相关责任。

  奖项设置

  如果大家耐心的看到这儿,可能要失望了,本次越野赛不以竞技为目的,不设奖金及任何奖品,在太多次赛事中做了太多次的分母,这一次我们拒绝设置任何奖项。

  我们鼓励与支持不断的超越自己,希望明年大家还能欢聚在九龙山,届时只要你的完赛成绩超过今年的完赛成绩,便会获得一份奖品,SO,奖品,明年见。

  物品寄存

  1、选手可使用参赛包或自备背包用于物品寄存。

  2、寄存包内不宜放置任何贵重物品、易碎物品,如有任何损失或损毁,组委会概不负责。

  赛事交通

  1、赛事大巴:赛前将开通赛事大巴,具体费用、时间及乘车地点另行通知。

  2、自驾车:可导航至“门头沟圈门370路公交车站”。

  3、公共交通:可在苹果园地铁站乘370路至终点站。

  免责事项

  1、如因非赛事组织方过失发生不可抗力事由在内的危险情况致使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受到身体伤害,赛后将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及救援,但赛事组织方不承担由此给参赛者带来的任何伤害之直接或间接的赔偿责任。本条款同样适用于在比赛过程中提供服务的志愿者。

  2、组委会会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购买保险,但私自进行名额转让替跑者,则不在范围内,若因替跑发生任何意外情况,由替跑者及名额转让者自负责任,组委会不承担任何责任。

  3、如果遇到超出赛事组织方合理控制范围的、不可避免或者无法克服的事件,如地震、强暴雨、水灾、滑坡、政府管制等其它不可抗力之情形,赛事组织者保留取消比赛、赛事延期或改变比赛路线的权利。如果比赛因不可抗力被取消,赛事组织者将向参赛者退还扣除已发生的费用后的部分参赛费用。

  4、参赛选手需签署免责协议和肖像权使用授权协议。活动主办方有权使用运动员肖像照片。

  5、我司承诺所收集的选手报名信息仅用于九龙山春季越野赛赛事组织相关事宜。

  6、本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四季悦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所有。

  联系方式

  1、官方微信公众号:cloundcard

  2、组委会电话: 156-5219-6564

  3、组委会邮箱:fourseasonssports@163.com

  4、赛事微信群:关注微信公众号后扫码入群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sports.sohu.com true 汇跑赛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6/n476110385.shtml report 9704 3月下旬的北京,桃花盛开,阳光温暖。在京郊山脊,肆意奔跑。30公里,对初入越野的跑者而言,是入门首选;对纵横赛场的经验跑者而言,是新的赛季恢复比赛状态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