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棋手城谈】棋坛纵横烽烟起,雄心壮志在我胸

城市围棋联赛 阅读(0) 评论()

  随着棋钟停止的那一刻,我意识到,我们南昌天强本次城围联之旅正式宣告结束。从起初的无所畏惧,到最后的雄心壮志,我们之所以能够闯进八强,完全凭借的是大家共同的凝聚力,与无法复制的执行力,仿佛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孩,一无所知的来到这个世界,随着一天天生活上的阅历,从宝宝期逐渐进入成长期,随后又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完善自己,而且思想也持续得到升华,来到最终的成熟期。离席时的我们,是一支“超级战舰”,所向披靡。

南昌天强俱乐部合影

  我们这支队伍的教练是王昊洋职业六段,有着丰富的国内国际大赛经验,是当今的一线职业棋手,性格也幽默风趣,所以我们队内一直处在一个祥和而又欢快的氛围里。

  我们的主力队员是王玮职业四段,也是可以上场的唯一男职业棋手,身兼重任,但不屈使命,遭遇了对手层出不穷的招数,却都能够化险为夷,仿佛天神下凡一般,带领我们翻山越岭。

  王香如是我们队内的唯一女职业棋手,不但是场上的核心队员,而且还作为主持人,多次出现在舞台中央给广大棋迷们做技术讲解,不但貌美如花,而且还锦上添花。

  队内的另一位女棋手是王倩钰业余6段,葛玉宏围棋道场的冲段少女,现在的棋力在业余女棋手里面绝对称得上是“天王”级别,希望她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职业棋手。

  两位女棋手大多情况下会在第一阶段的1-60手之间出场,是我们队的先锋队员。接下来是我们男业余棋手,余志明业余6段,是天强队的主心骨,在场上呈现出来的技艺水平,仿佛达到了“棋艺已入化境,而能不战而屈人之棋”的境界。

  姜磊、何天凝、叶凌云还有我,是我们队的中坚实力,在棋局进入最紧张的时刻,是我们一同努力帮助队伍挺过难关,所以我们是一支很有韧性的队伍,虽然未达到战无不胜的实力,但却对很多夺冠热门队伍构成了强有力的威胁。

  在八强赛中,我们对阵由时越教练率领的北海弈海清风,两支队伍的综合实力非常接近,他们有韦一博、杜阳、李乐、陈晓楠四位职业棋手。

  这盘棋的胜负处出现在中后盘的官子阶段,此时局面我们稍占上风,但是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足一分钟,棋局随时发生变化,因为留给场上队员思考的时间不多了,现场的气氛也异常的紧张,主持人、观众仿佛都置身其中,无一不紧握拳头,目光专注的紧盯棋局。

  最终,我们还是输给了时间,遗憾出局。

  说说自己吧,我也是一位棋手,现在的棋力是业余6段,很多人问我的巅峰期是在什么时候,对此我觉得实在难以回答,或许是两年前,也或许是现在。

  围棋带给了我太多的东西,有些是有形的,有些是无形的,在北京深造学棋的几年时间,我学习到的不但是围棋技术层面上的东西,更多的是围棋世界所带来的快乐与临门一脚失利的痛苦,在棋局中感悟人生,内心也越发坚不可摧。

作者在大学时期比赛间隙

  后来定段赛的失利也坚定了自己选择走上学这一条道路。大学的生活收获了很多非实质性的东西,在大学的环境里,境界在一天天的升华,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去尝试、接触。不同维度的人,看待世界的角度会不同。

  今年的城围联比赛虽然还未结束,还有四支队伍正在激烈的“厮杀”,但对于其他队员来说已经可以准备并期待明年的城围联比赛了,如果说对下个赛季有一个期许或是目标的话,我希望仍然可以加入一个像今年这样充满竞争实力的队伍,最终的名次并不在意,只要大家并肩作战、团结一致,结果都不重要。

  期待新赛季的城围联比赛!

本文作者:南昌天强俱乐部 隋泽翔

sports.sohu.com true 城市围棋联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6/n476115361.shtml report 2658 随着棋钟停止的那一刻,我意识到,我们南昌天强本次城围联之旅正式宣告结束。从起初的无所畏惧,到最后的雄心壮志,我们之所以能够闯进八强,完全凭借的是大家共同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