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苏格兰赛梁文博进8强迎德比 傅家俊双胜狂轰4破百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2016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格拉斯哥继续进行,梁文博连克伯恩斯和霍金斯,闯入8强将与于德陆奉献一场德比战。傅家俊轰出3杆110+,4-0横扫芬兰老将赫尔。之后他再添单杆141分,4-3绝杀罗伯逊,晋级8强将战马克-戴维斯。而肖国栋、李行和梅希文分别不敌各自对手,已止步第三轮。

  当天共进行了两轮对决,两个月前在英格兰公开赛首捧大型排名赛冠军的梁文博继续发挥出色,在第三轮以4-0横扫39岁英格兰老将伯恩斯。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巴里-霍金斯在一个月前进行的北爱尔兰公开赛闯入决赛,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世界排名已飙升至第11位的梁文博表现顽强,取得2-0的不俗开场,期间第二局他打单杆66分。

  身为2013年世锦赛亚军的霍金斯快速调整,凭借单杆81分和82分将比分扳平。之后的较量依然非常胶着,梁文博单杆75分拿下第五局,3-2率先获得赛点,霍金斯不甘示弱连得5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依然打得难分难解,拉锯战中,梁文博表现沉稳,把握住更好时机63-47锁胜,总比分4-3险胜霍金斯,挺进8强。

  与此同时,与梁文博同龄的于德陆也在当天捷报频传。第三轮于德陆4-3险胜威尔士选手丹尼尔-威尔斯,期间最后一局他单杆103分收官。接下来他再以4-3惊险淘汰英格兰新秀希恩-奥沙利文,生涯第二次勇闯大型排名赛8强,上次是在2014年PTC总决赛。1/4决赛,于德陆将与梁文博奉献一场德比战。

  傅家俊在当天的第三轮状态神勇,不仅以4-0横扫芬兰老将赫尔,期间他还奉上单杆135分、113分和127分,这三局他都零封对手。

  接下来对阵大满贯名将、现世界排名第7的罗伯逊,傅家俊以单杆141分强势开场。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目前,单杆排行榜的两杆140+均出自傅家俊之手。罗伯逊连胜两局2-1反超,傅家俊回敬单杆61分和96分,3-2获得赛点。罗伯逊单杆71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傅家俊很快确立62分领先优势,罗伯逊追分无果,傅家俊拿下该局,总比分4-3绝杀罗伯逊,挺进8强将战马克-戴维斯。

  另外三位中国选手不约而同在第三轮遭遇挫折。肖国栋1-4输给英格兰老将马克-戴维斯,打出四杆50+的李行3-4憾负马克-艾伦。而梅希文0-4遭东道主头号热门希金斯横扫,三人止步32强。(CBSA 罗立平)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6/n476120161.shtml report 1405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2016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格拉斯哥继续进行,梁文博连克伯恩斯和霍金斯,闯入8强将与于德陆奉献一场德比战。傅家俊轰出3杆110+,4-0横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