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浪漫玫瑰风情驰骋齐鲁,中国摩托艇联赛首入驻平阴

  1216日,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济南平阴玫瑰湖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本届赛事将于20176月拉开战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摩托艇赛队将齐聚在山东省平阴县黄河玫瑰湖公园,为观众们献上一场极具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雅涵,平阴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焦卫星,平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子元,山东瑞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飞,山东乾跃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同时出席并参与报道的还有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工人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央视网等30余家新闻媒体。

  发布会由赛事运营推广机构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女士担任主持,她表示:今日体育作为一家专注于体育发展的运营推广机构,经过六年磨砺,在上运动及体育赛事等方面已初见成效,尤其是成功将中国摩托艇联赛推广和运作到全国各地,成为扎根城市的体育品牌文化今年中旬今日体育成功上市,成为水上运动第一股,这得益于国家先后出台的关于水上运动的政策和通知,借助水上运动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今日体育成为国内水上运动的龙头企业。这几年随着对水上运动赛事的坚持重庆彭水、湖北丹江口、广西柳州、陕西山阳等地,换来的是城市的质变,体育赛事不仅带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更带动了城市设施的完善和市民文化的繁荣。

  赛事由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推广,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共同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瑞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山东乾跃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现场执行。据了解,中国摩托艇联赛是首次入驻平阴县,旨在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以体育运动带动城市全域旅游的发展。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介绍:中国摩托艇联赛作为代表着国内摩托艇运动最高竞技水平的赛事,承载着重振中国摩托艇运动、卫冕国际舞台的梦想和抱负;经过这几年的培育,赛事规格及影响力逐年提升,培养造就了一批杰出的运动员,逐渐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这是我们摩托艇项目在各方努力下的成果;希望日后中国摩托艇联赛能成为平阴的一项重点赛事活动,纳入城市发展体系中,成为展示平阴旅游、文化与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

  在采访中,平阴县人民政府代县长焦卫星代表平阴37万市民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6月份正是平阴5万亩玫瑰花开烂漫的时节,也是当地泉水喷涌最旺盛的时刻,真诚地邀请四海宾朋、八方来客到中国玫瑰之乡,观赛事、品玫瑰、赏泉水,共渡美好时光。平阴玫瑰湖,水清、天蓝、人淳朴,是举办中国摩托艇联赛和中国摩托艇公开赛最理想的去处,预祝运动员们都能在这里取得佳绩,赛事活动圆满成功。”

  据介绍,除了精彩的体育赛事外,来到现场的观众、媒体和运动员们还可以在观赛之余一览秀丽的齐鲁风情。被誉为“中国玫瑰之乡”、“圣药阿胶原产地”的平阴县,位于山东省省会济南市的西南部,与泰安、聊城相邻,作为济南的卫星城,平阴县山清水秀,气候宜人,人文景观荟萃,名胜古迹众多,是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好地方。先圣孔子曾到平阴讲学,留有“杏坛遗响”;后一代才子“七步成诗”的曹植曹子建封王邑于平阴县东阿古城;明朝文学大家、三代帝师于慎行曾在这里读书讲学;除这些之外,平阴县还有玫瑰镇的翠屏佛塔、南台土林,东阿镇狮耳山景区、黄石公景区、少岱遗韵,洪范池镇、南天观等众多的人文自然景观。

(东阿古城)

  此外,在赛事期间平阴县还将举办玫瑰节、旗袍会、“品玫瑰阿胶养生宴,观浪漫激情水上表演”等精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们可以全方位感受平阴这座城市的魅力。

  赛事将在山东黄河玫瑰湖公园举办,作为本届赛事的协办方,山东瑞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飞在现场表示:瑞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健康产业创新型企业代表,一直致力于构建全产业链的健康产业集群。近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先后出台了很多关于体育发展的政策和通知体育依然成为全球的朝阳产业,更成为中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如今瑞浦实业借助赛事平台,积极布局健康产业,有力的肩负起时代赋予健康行业的光荣使命。

  摩托艇运动作为水上运动的重要产业之一,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国民健康、娱乐、休闲需求的快速提升,近年来我国水上运动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摩托艇运动也水涨船高,为提高体育综合生产能力和保障全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近日,国家印发《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以水上运动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群众水上运动需求为导向,以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产业潜力深度挖掘为抓手,发展壮大俱乐部规模,推进产业集聚与融合,推动水上运动向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和持续动力。

  中国摩托艇联赛是国内摩托艇运动乃至水上运动的重要比赛之一。联赛始创于2011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创办的首个联赛制水上赛事,也是国家重点打造的一个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的赛事平台,由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在推动城市全域旅游,进而拉动地区经济增长方面,中国摩托艇联赛功不可没。经过六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已经认识到:摩托艇运动作为国内新兴的水上运动,在竞技、观赏和引流游客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这种城市发展与体育赛事的有效结合,拉动了整个水上运动产业链的发展,从设备生产企业到运动设施的建设等方面,一条经济发展的产业链清晰可现;推动了城市全域旅游的发展,以赛事为契机,引流国内外游客,促进包括品牌、形象、交通、环境卫生等城市的全方位发展;立足民生,惠及民众,满足了人民群众健身休闲的需求,提高了城市活力。所以未来的赛事发展中,将会有更多的城市把目光投向中国摩托艇联赛,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寻求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在赛事引进、城市发展、品牌塑造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6/n476122020.shtml report 3839 12月16日,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济南平阴玫瑰湖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本届赛事将于2017年6月拉开战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摩托艇赛队将齐聚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