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年薪1亿欧签梅西不靠谱 吹牛不用交税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最近这些年,中超各大土豪球队烧钱烧得不亦乐乎,德罗巴、阿内尔卡、拉维奇、保利尼奥等大牌球星先后来投。这个休赛期,金元热度有增无减,上海滩已经扔了一颗二踢脚,上港拿下奥斯卡,申花签了特维斯。接下来,其他球队要是不亮几个比他俩更大牌的名字,出门都不好意思和人打招呼了。于是,梅西坐着1亿欧元的火箭来了。

  看到这个新闻后,我脑海里想起了《大话西游》里二师兄哼的那首小曲,“吹气球,吹个大气球,吹大气球玩球球。”是啊,现在要想在中超的场子里混,钱多是一回事,肺活量也很重要。

  梅西会来中超踢球吗?答案很明显。今时今日的梅西,贵为当世足坛数一数二的人物,一不缺钱,二不缺个人荣誉,三不缺上场时间,那些打他主意的中超球队,除了博取关注度,浪费我们的手机流量,并没有其他实际意义。我相信即便是号称愿意给他1亿欧元年薪的球队,也知道可能性为零,所以才会倾尽全力吹了个大的,这年头,反正报价不犯法,吹牛不用交税。

  仔细想想,与世界级的大牌球星发生关系,已经成为中超球队锻炼肺活量的常见方法。这次是梅西,之前是卡瓦尼、桑切斯,之后可能就是C罗了。不管能不能买到手,先把气氛搞起来再说,瞄准的目标名气越大越好,开出的价格越匪夷所思越好。不过这样一来,以后中超的主题曲就可以换成《野子》了: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在口碑爆棚的电影《血战钢锯岭》里,主角德斯蒙德·多斯精疲力尽时还在坚持信仰:再救一个,让我再救一个。中超转会市场上,土豪们也有信仰,尽管简单,但还是有点感人:再吹一个,让我再吹一个。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7/n476161816.shtml report 709 最近这些年,中超各大土豪球队烧钱烧得不亦乐乎,德罗巴、阿内尔卡、拉维奇、保利尼奥等大牌球星先后来投。这个休赛期,金元热度有增无减,上海滩已经扔了一颗二踢脚,上港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