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下一个孙杨叶诗文傅园慧 或许就出自这里!

  来这里 感受运动的喜怒哀乐

什么情况?

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一早就人满为患?

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都来助威了

当然是“市长杯”啊!

  

  2016年杭州市“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分站赛昨天在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游泳馆结束了第五站的比赛。随着这一站比赛的顺利进行,今年的“市长杯”少儿游泳赛完美落幕,来自全市17支游泳代表队的四百多名小运动员信心饱满地参加了本站比赛。比赛由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组委会和杭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大关游泳健身中心与杭州市游泳协会联合承办。

  

  2014年12月2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申请大会上,杭州力挫群雄,获得国际泳联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的承办权。为迎接世锦赛的到来,检验少儿游泳运动开展的阶段性成果,在张鸿铭市长的大力支持下,杭州市“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应运而生。2015年,杭州市“市长杯”少儿游泳赛已经举办了首届。

  

  2016年杭州市“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之前已经举行了四站,每一站的比赛都成了检验全市少儿游泳运动开展阶段性成果的实战汇报。作为一场高规格、以“市长杯”命名的游泳比赛,今年的比赛,从报名开始就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每一站比赛都是人满为患。昨天的第五站比赛,共设有6岁至12岁7个年龄段。按年龄段的高低,分别设有50米蝶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等项目。

  

  比赛进行得火热,在看台上的家长们的阵营更是强大,好些家里不仅仅爸爸妈妈来了,连爷爷奶奶也都来到现场当起了拉拉队。在赛场边的爸爸妈妈们看来,送孩子练游泳的想法很单纯,“既能增强孩子体质,锻炼意志,又是一项生存技能。”而除此之外,家长愿意送孩子练游泳还有一个原因——学游泳一般都是业余时间,不耽误孩子学习。从2013年起,游泳也正式纳入杭州中考体育的耐力类考核项。当然,应试不是最终目的,游泳已经成为杭州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运动。本站比赛,曾培养了罗雪娟、孙扬、叶诗文等一批世界冠军的陈经纶体校就组了三支运动队来参赛,显示了强大的团队实力以及厚实的基础。也许过不了几年,下一个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就是从“市长杯”少儿游泳赛上走出来的。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表示,“市长杯”少儿游泳赛是检阅我市游泳后备力量的一个重要平台,这项活动已经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关注,游泳是杭州体育的一块金字招牌,未来会更好地将“市长杯”少儿游泳赛办得越来越好。

为杭州游泳点个zan

下一个冠军就出自市长杯

杭州日报文体副刊出品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运动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7/n476192758.shtml report 2615 来这里▲感受运动的喜怒哀乐什么情况?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一早就人满为患?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都来助威了当然是“市长杯”啊!2016年杭州市“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