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伊布7场8球!瓜帅咋看?曾是梅西小弟,曾惨遭甩卖

  伊布7场8球!瓜帅咋看?曾是梅西小弟,曾惨遭甩卖!

  柳号足球观察

  凭借伊布的2梅开二度,红魔曼联在第英超第17轮2-0轻松战胜西布朗。红魔三连胜后,积分榜上已经上升到第六。红魔从赛季初的一败涂地,到现在的逐渐走上正轨。这一切,要感谢穆里尼奥的有效调整,当然也要感谢伊布近期的火爆状态。

  射手榜上,伊布以11球位列第三,仅比前两位的科斯塔和桑切斯少2个和1个。科斯塔和桑切斯的出色发挥也帮助球队占据积分榜第一和第三,十足的大腿。

  伊布,也当然是红魔的大腿。从1-1战平西汉姆联开始,伊布已经在英超、联赛杯、欧联杯的7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有进球,进球数为8个。其中,联赛杯2分、欧联杯1个、英超5个。

  相反,同城死敌曼城却在经历了赛季初梦幻般开局后,尽管在16轮过后排在积分榜第四,可是与多赛一场的切尔西积分差已经来到11分。

  看看曾经被自己甩卖的伊布如此火爆,不知道瓜迪奥拉该咋想?

  2009年7月28日,伊布以5年6600万欧元(现金4600万欧元,外加交换埃托奥以及免费租借赫莱布一,到巴萨第一个赛季,伊布交出22球和15次助攻的数据单,帮助巴萨获得西甲冠军。

  不过,这第一个赛季也是唯一的一个赛季。

  来到巴萨他并没太有得到瓜迪奥拉的重视,或者说他的风格与巴萨格格不入。赛季结束后,他就被巴萨甩卖给米兰,这也成为伊布心中永远的痛。

  很显然,作为一个成名已久的球星,来到巴萨后,他却成为梅西的小弟,桑切斯、苏亚雷斯、内马尔都是这样,只是这些人愿意配合梅西。

  在巴萨,很难按照自己的路数去踢球。有时候,他还要靠梅西“施舍”。

  那是2009-10赛季,西甲第27轮巴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继上一轮对瓦伦西亚之后,连续第二场帽子戏法。

  比赛中,梅西曾经有可能上演大四喜,可他将自己创造的点球让给了伊布。你可以认为这是梅西以大局为重,旨在激活伊布。你也可以认为,这是梅西在已经进了很多球的情况下,将点球“施舍”给伊布。不管咋样,能够看出梅西对巴萨是多么重要,而伊布是多么尴尬。

  这不是伊布能力的问题,赛季22球和15次助攻的答卷足够优秀,可在巴萨这还不够。巴萨需要他在梅西进攻的时候多跑动,多参与防守,但伊布的性格是天生的以我为主,进攻永远是他的足球哲学。

  也许,当年离开巴萨有些不爽,没有面子。但是离开巴萨又是重生,在米兰、在大巴黎、在现在的曼联,他都证明了自己。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8/n476216818.shtml report 2621 伊布7场8球!瓜帅咋看?曾是梅西小弟,曾惨遭甩卖!柳号足球观察凭借伊布的2梅开二度,红魔曼联在第英超第17轮2-0轻松战胜西布朗。红魔三连胜后,积分榜上已经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