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宫磊:C罗杀死比赛 剖析鹿岛鹿角与顶级的差距

足球小哥 皇马 阅读(0) 评论()

  鹿岛鹿角虽败犹荣

  12月18日讯 在2016年世俱杯决赛中,皇马加时赛4比2战胜鹿岛鹿角。宫磊在解说本场比赛时成功预言了C罗完成帽子戏法,并且分析了鹿岛鹿角乃至亚洲球队与世界顶级球队之间的真正差距。

  尽管皇马凭借本泽马的进球取得领先,但却迟迟无法扩大领先优势,宫磊分析,“皇马在进攻时往往有停顿,这就给了鹿岛鹿角布防的时间。”而在上半场结束前,鹿岛鹿角利用反击破门,宫磊指出,“处理球的第一下不是停的很稳,但是,最后射门这一下,(尽管)角度不是很好,但是球能找到了门将的反向,而且是低平球,这个球容易打高,但他处理的很好。

  中场休息时,宫磊分析,“皇马在西甲、欧冠控球优势比较明显,但对阵鹿岛鹿角,控球优势、有威胁球不是很明显,这说明鹿岛鹿角的能力很突出。鹿岛鹿角的表现,让亚洲球队看到一些希望,即使面对足球强国,也能有出色的表现。”

  下半场开场不久,柴崎岳禁区外远射再入一球,宫磊指出, “奇迹发生了,把比分反超了。凭借个人的能力,两个左脚射门,一个是在禁区之内,一个是禁区外。打了一个守门员的反侧。从皇马球员的面部表情看出,现在的形势迫使他们要抓紧时间。”

  宫磊指出,“皇马球员要提速了,明显加快了脚下的速度,传球的速度也要加大、加快。皇马球员,虽然比分落后,但心态要把握好,不要急。对手士气一起来啊,就很难在摁住对手了。”第58分钟,巴斯克斯创造点球,C罗一蹴而就,宫磊指出,“裁判观察的很清楚,C罗也是一个考验,打的还是很坚决,打的就是右侧,比赛现在有更多悬念了。”

  皇马加强了进攻,宫磊分析,“皇马进球之后,也产生了化学反应,鹿岛鹿角的防守出现了更多的失误。下半场,马塞洛把全部的注意力,90%的注意力全投入到进攻中去了。C罗早点跑,转过身来就应该意识到巴斯克斯不会停球会第一时间传,一停对手就会封住传球路线。”

  第69分钟,纳瓦斯出击到禁区外解围时撞倒了拉莫斯,宫磊指出,“门将出击必须要干净,(拉莫斯)应该问题不大。皇马下半场的控球率又多出了5个百分点的优势。”皇马之后牢牢掌控主动,本泽马的凌空抽射险些破门,宫磊指出,“(本泽马)身体和球的结合,非常舒服了,有点像齐达内,停下来之后顺势就打,C罗就是踢在了9号的位置。随着皇马的提速,给了对手更大的压力,对手体能的下降,这是皇马压制对手最明显的一段时间。”

  宫磊指出,“皇马现在在进攻时往往能够形成人数的对等,甚至是人数的优势,鹿岛鹿角上半场在局部形成优势,现在则是皇马在局部有了优势,这反应了鹿岛鹿角球员体能下降的比较明显。像现在的比达尔、纳英戈兰,再就是之前的马克莱莱,能有一个干脏活累活的球员,皇马整个的攻防体系会更均衡。还有15分钟,在比较被动的情况下,鹿岛鹿角能不能保住这个比分。”

  顶住皇马的猛攻之后,鹿岛鹿角最后时刻反扑,宫磊指出,“双方控球都有自己的特点,体能充沛的时候,双方差距不大,一旦体能下降,看个人能力的时候,皇马球员的世界级身价就体现出来了。”法布里西奥第88分钟远射被纳瓦斯封出,宫磊指出,“虽然没太触球,但这脚射门,半转身射门,一个是脚法不错,一个是爆发力。鹿岛鹿角这段时间的表现,也是在接近尾声的时候有过进球。”90分钟之内,两队以2比2战平,宫磊指出,“比赛接近尾声,反而鹿岛鹿角的整体三条线压得很靠上。”

  比赛进入加时赛,鹿岛鹿角频频用犯规来阻止皇马的进攻,宫磊指出,“犯规明显增加,随着皇马球员脚下的动作频率更快,鹿岛鹿角球员只能犯规。贝尔现在受伤没办法上,如果有贝尔这一冲,(鹿岛鹿角)也够呛。延长期上半段,鹿岛鹿角基本上都是在自己的后半场,拿球的时候还是大胆进攻,进攻中投入兵力。”

  本泽马为C罗送出单刀助攻,宫磊指出,“一个直塞,转过身来没有时间去观察球员的位置,自己感觉到稍微一停顿就没了,C罗向身前领了一下,这就是能力。这就是日本联赛需要提高的地方,就是最后一传,整个亚洲和世界顶级球队真正的差距所在。整体传控能力没问题,但是在尖端技术能力,是我们还需要提高的。”

  鹿岛鹿角在加时赛也有机会破门,但头球冲顶击中了横梁,宫磊分析,“跟身高有关系,在高处5公分的话,球往下这么一砸,球就在门框里面了。伊斯科个人的带球拉扯对手的体能,C罗才能梅开二度,在延长期说不定还能进,上演帽子戏法。”C罗随后果然完成帽子戏法,宫磊指出,“这球有点误打误撞,C罗处理的很冷静,打的还蹦蹦跳跳的,靠重心向后倾斜来压住球,调整的相当好。把整场比赛杀死的一个球。”尽管鹿岛鹿角最后以2比4告负,但宫磊指出,“(鹿岛鹿角)代表亚洲俱乐部球队,在世俱杯取得了新的进步,也创造了历史。”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3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小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9/n476249356.shtml report 2712 鹿岛鹿角虽败犹荣12月18日讯在2016年世俱杯决赛中,皇马加时赛4比2战胜鹿岛鹿角。宫磊在解说本场比赛时成功预言了C罗完成帽子戏法,并且分析了鹿岛鹿角乃至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