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格兰赛-傅家俊连胜8局9-4希金斯 夺生涯第3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16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开局连续三局破百一度4-1领先,但此后傅家俊掌控了局面,连胜八局后9-4击败希金斯,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同时也打破了长达41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

  傅家俊本赛季初遭遇长时间低迷,随着英锦赛打进四强险些淘汰奥沙利文后,状态开始持续回升,本站苏格兰赛一路打进决赛,也是继2013年国锦赛后再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傅家俊决赛对手是希金斯,后者本赛季连夺中锦赛和冠中冠两个冠军,本站赛事连胜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闯进决赛。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进行。

  上半场比赛中希金斯开局非常强势,主场球迷的助威中,希金斯首局完成单杆126分破百,随后两局连轰单杆101分和100分,连续三局破百后3-0领先。第四局傅家俊尽管回敬一杆破百,但第五局希金斯单杆78分拿下,4-1领先。比分落后的傅家俊展开反攻,101-28胜出第六局后,随后单杆58分拿下第七局。上半场最后一局中,傅家俊缠斗中上手,单杆54分拿下这局后,半场比分战成4-4平。

  下半场比赛中,第九局双方陷入难得一见的缠斗局面,傅家俊逐渐建立领先优势,58-22超分后希金斯尝试斯诺克,红球和黄球上连续做球没能成功,傅家俊拿下这局5-4反超。第十局中傅家俊手感继续提升,单杆89分拿下这局6-4领先。

  第十一局中,希金斯一度取得32-0的领先优势,此后傅家俊单杆59分后打丢中袋红球,希金斯随后一杆打到最后黑球后架杆失误,傅家俊长台打进幸运拿下这局7-4扩大优势。第十二局希金斯手感继续低迷,24-0后中袋再次失误,傅家俊此后建立起62-24超分优势,随后傅家俊拼进最后一颗红球,再胜一局后8-4率先拿到冠军点。

  第十二局中,傅家俊上手连得60分,即将超分之际顶袋红球不进停袋口。随后希金斯不慎粉球摔袋,傅家俊66-27超分,最终傅家俊成功拿下这局,9-4击败希金斯夺得生涯第三冠。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9/n476250308.shtml report 904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2016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希金斯开局连续三局破百一度4-1领先,但此后傅家俊掌控了局面,连胜八局后9-4击败希金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