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耶特:最后一内援还在选择 已跟俱乐部有沟通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作者:甘慧
  •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记者 甘 慧

  (海口12月18日电)

  18日傍晚,绿地申花队结束在海口的第一阶段冬训,返回上海。接着,球队将在康桥基地训练至22日,然后进入7天的圣诞新年假期。29日收假后,球队将继续在康桥基地训练,直到明年1月2日前往冲绳,开启球队第二阶段的冬训。

  结束海口冬训前,晨报记者在球队下榻的酒店,对主教练波耶特进行了专访。波耶特对第一阶段的冬训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记者:海口这一阶段的训练马上就将结束,如何评价这一阶段的训练情况,是否满意?

  波耶特:其实对于我来说,最宝贵的地方在体能之外,通过这段时间可以进一步了解每个队员,他们的特点,他们的性格,他们的欲望,这是这个阶段最宝贵的部分。除此之外,是我们的体能,我们的体能通过这个阶段也是提高了不少,特别明显是在有氧方面,通过这个阶段的体能训练,知道他们的体能状态,他们的承受度,所以说在这一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进展。

  记者:这个阶段是整个赛季体能储备的关键阶段,但有个别球员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而缺席了球队一两堂训练课,这会不会对你整个备战训练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波耶特:这个其实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体能不会因为缺了一堂训练课而变差。你说的这个现象有,因为这里场地相对还是比较硬的,场地的关系,还有新的训练方式,一些强度,导致个别队员出现一些不适,没有办法训练。当然整个冬训的第一阶段不会因为缺席一堂训练课而有明显的差距。再说一下我们的体能训练强度。体能训练强度有这样一个原则,当一支球队在训练的过程中有非常多的球员出现了同样的问题,那么说明你的训练计划出现了问题。当个别球员膝盖有了积水,或者某个部位肿起来了,这个跟环境,还有他之前的伤病有关系。我们出现问题的是个别球员,而且有伤病历史的,所以我们的训练还是非常系统化的。

  记者:通过这一阶段的训练,您觉得球队哪些方面是需要去提高和改变的?

  波耶特:来申花之前,我做了两场比赛的技术分析报告,那两场比赛都打得不错,其中跟苏宁的那场打得特别好。那场比赛我们整体打得非常好,甚至我很难从比赛中找出一些问题。当然我们失球如果能够少一点的话,那就更好了。但是这也不可能,足球场上并不是你做得好就可以了,因为也许你的对手做得更好。我觉得作为一个新上任的教练,保持之前比较好的战术也好,体系也好,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上我所喜欢,我认为可以提高的,把这个加上去,这样的话,球队会变得更强。

  记者:您想提高的具体是什么地方?

  波耶特:有一个前提要说一下,足球领域没有绝对的对,没有绝对的错,只是看执教人的执教理念。我的执教理念,那几场比赛,整体进攻在这么好的情况下,可能在这里需要提高的是防守。防守如何逼抢,怎样一个防守体系,我希望在这一方面让球队得到提高。

  记者:去年球队的失球比较少(31个),总失球数排在所有中超球队的第3位。您觉得球队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进一步减少失球数?

  波耶特:我说的提高防守,并不是在失球数上体现出来,因为你有更好的防守的话,你的进攻也会变得更犀利。如果说我们明年联赛结束,能够获得比今年更多的积分,但是失球比今年多的话,这个也是没有问题的,这个也能说明你的防守提高了。也就是说,并不完全是依靠失球数这个数据来点评是做得好,还是做得不好。如果你防守做好,你的进攻就能够没有后顾之忧。

  记者:印象中,很多教练是将定位球的训练放在联赛开始前,但在前一天的训练中,您专门安排了角球训练,是觉得上赛季我们这一方面做得不够,所以需要着重加强训练?

  波耶特:明天有场比赛,所以我们练了。

  记者:上个赛季其实在任意球这个环节做得并不好,我们的任意球得分并不多?

  波耶特:这个就好像我刚才所说的,你接受一个成型的球员,你要做的是保持那些做得好的地方,改进那些做得还不那么好的地方,比如定位球。在这一方面,定位球的防守,我们定位球失球也是比较多的,现在需要通过强调注意力,还有他们的能力,知道了原因,再通过一系列的训练来提高。还有很多时候,我们的定位球被对方解围了之后,对方直接打我们反击,这个也是我们需要着重加强的一个方面,因为这个方面是需要后卫去参与,前锋也会参与,他们的位置需要站得更合适一些。

  记者:我们还有一个内援名额,哪个位置是您希望加强的?

  波耶特:这个还不方便说,因为一旦透露的话,这个球员的价格就会变得非常高。我们肯定是有几个选择,这个也要根据现有的球员来做一个考虑,我已经跟俱乐部有沟通,我们也在选择当中。

  记者:您在英国呆得时间比较长,您是怎么理解“德比”的?

  波耶特:我踢过德比比赛,并且指挥过德比的比赛。很多人觉得这也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是同样的3分,作为我来说,我觉得就是应该把它的意义扩大,是一场德比比赛。作为德比,我是不希望输的,一定要努力争取把这样的比赛拿下来。对方引进什么球员,其实对我们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们只能控制自己做的事情,对方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我们需要做的是我们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把我们的训练做好。

  记者:来到海口之后,您下达了一些规定,有的规定是球队上个赛季所没有要求的,比如吃饭不能玩手机等等。出台这些规定是出于什么考虑?

  波耶特:你说提的都是一些生活规律,生活习惯,这些生活的细节都会在比赛的时候能够得到体现。如果是一个喜欢迟到的人,他可能属于比较晚上场的,他穿鞋之类的准备工作,可能要弄到最后一个。我们想象一下,一场比赛他如果晚上场5分钟,我们可能已经是0:1落后了,所以我在这一方面还是抓得比较紧的。既然足球是有规律的,那么在足球以外,生活细节上就要遵守这样的规则。很庆幸的是,吃饭、出发、开会,都没有球员迟到。

  记者:这些年,有一些世界级的知名教练来到了中国执教,由于您过往的执教履历不是那么辉煌,所以有球迷对申花最终选择您持保留意见,您想对这些球迷说些什么?

  波耶特:时间能说明一切。我就随便举一个轻松一点的例子,大家都希望C罗可以加盟自己的球队,但是C 罗加盟是不太现实的。教练方面,大家希望穆里尼奥或者瓜迪奥拉加入,但是现在可能没有办法实现,在这个阶段就让波耶特来接手吧!我想对球迷说,我们这个教练团队会为球队、为他们付出一切!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9/n476254853.shtml report 2922 晨报记者甘慧(海口12月18日电)18日傍晚,绿地申花队结束在海口的第一阶段冬训,返回上海。接着,球队将在康桥基地训练至22日,然后进入7天的圣诞新年假期。29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