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谈中国杯:发展体育事业 高标准办好中国杯

广西体育 赛事 阅读(0) 评论()

  

  南宁在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连续5届赛事举办权,中国杯吸引众多球迷来到广西观赛的盛况似乎近在眼前。那么,目前广西在中国杯赛事筹备方面到底进展如何?这样的中国杯对广西未来各个产业将有怎样的影响?

  日前,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在接受采访中,就赛事的筹备情况以及对未来广西各产业的发展、影响等方面作出了全面解读。并且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和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12月7日,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左一)、南宁市副市长张卫在中国杯新闻发布会现场作为东道主代表揭晓对阵名单。(资料图)

  谢强介绍,“中国杯”落户广西南宁,自治区党委、政府,南宁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这个比赛,多个部门共同研究,严格按照国际A级赛事标准来承办。首先,对球队会议室、球员休息室、每个参赛队之间间隔距离、球队出场线路、出场顺序等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来执行。谢强说,中国杯比赛场地的草皮一直在保养,并已经拿到国外去检测,场地内灯光、周边设施都重新进行了布置。11月28日,冰岛国足领队考察场地时也表示对场地等相关设施很满意。

  关注中国杯

  中国杯是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国面向高水平国家队间的国际A级赛事,这样的顶级国际赛事的举办,无疑对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谈及自治区体育局及南宁市政府承办广西有史以来最高级别足球赛事的办赛筹备情况时,谢强非常自信地表示,“我们专门派了一个小组到云南昆明,学习中国队对卡塔尔比赛的赛事管理、赛事注意事项等相关情况,但是我们的场地,还有观众进出场的机制会做进一步优化,会比他们好得多。”

  

  “广西人热情、好客,到我们这里住宿方便,出行方便,社会治安稳定,欢迎球迷来广西看球的同时顺便旅游。”谢强代表广西人民表达了欢迎各方球迷到来的热情,“目前票务工作已经启动,球迷也都跃跃欲试,我希望票务销售打破以往保守的销售手段,通过网络等平台的宣传,使老百姓更加方便地购票,享受到改革开放给他们带来的高水平精神食粮。”

  “正如中国杯的口号‘国足崛起·宁聚力量·桂在坚持·鼓舞中国’一样,中国杯对国足备战2017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有着重要的意义,面对世界排名均为前25名的智利、克罗地亚和冰岛队的比赛,能够激励里皮,增强国足信心,使国足不断前进。同时广西各方面也会为保障赛事正常运行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谢强接受采访时还表达了对中国男足和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衷心祝愿,“我们相信,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2017年中国杯能够旗开得胜,一顺百顺,在广西南宁这个福地取得他们满意的成绩。”

  图文来源:广西新闻网。感谢原作者。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9/n476288985.shtml report 1805 南宁在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众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连续5届赛事举办权,中国杯吸引众多球迷来到广西观赛的盛况似乎近在眼前。那么,目前广西在中国杯赛事筹备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