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啥时候沦落成一群莽夫了?一言不合就开怼!

  昨天晚上,CBA新一轮比赛上演,虽然比赛过程和强度还是那样,但是新疆和天津的比赛却格外引人注意。原因无他,两队比赛中先是连续恶意犯规,接着差点上演全武行。其实小编就纳闷了,CBA啥时候沦落成一群莽夫了,简直就是一言不合就开恁啊!

  比赛开始没多久,西热力江连续放倒张骥,而张骥也连续对新疆队员动手,裁判看过回放之后将两人都驱逐出场。而西热力江大概是出于对判罚的不满,西热力江竟然对裁判指手画脚的,如果不是周琦阻止得快,估计对裁判动武都有可能了。

  而赛后的发言更是让人啼笑皆非,西热力江对张骥动手只是出于看不惯张骥拿身体欺负周琦。原来CBA已经到了看不惯就可以随便动手的地步了。

  而另外一位主角张骥在CBA也不是什么好鸟,被称为CBA最脏的人,恶名还在马布里至上。面对众多媒体质疑他的小动作和而已犯规,他却表示那只是出于对比赛胜利的追求,要是他是垫黑脚的话,那么全联盟每个人都是恶意犯规。

  然后北京队还有一位马上腿,马铁肘,而倒在马布里肘子和脚下的球员更是不计其数。

  而上赛季的川辽大战,更是吸引了无数的关注,而为了维持比赛的正常进行,球场竟然出动了300多公安人员以及60余名特警参与维护现场秩序,单从这些数据大家也能想到当时的形势有多严峻,情节有多恶劣了吧,估计和当年的奥本山宫大战也差不多了。

  其实小编就不明白了,CBA真的就沦落到了这个地步,非要动不动就是全武行?

  说到底,这还是由于过多的恶意犯规和球员缺乏文化素养与竞技体育精神引起的。大家想想看,如果不是大量的恶意犯规,谁会放着好好的球不打,跑去打架呢?

  而说到文化素养和体育精神这个东西那就和国内的培养机制有关了,毕竟在国内想要打好球,那么对于文化教育这些东西那是能放就放,不能放也找机会放。大家觉得打着职业联赛的球员却只有初中生的文化教育水平,能不打架吗?

  所以啊,虽然篮协总是宣称距离NBA的差距越来越小了,但是大家都知道我们离NBA还有十万八千里的路。而且职业联赛说白了也是竞技体育,一定的体育精神是必须的,然而这个短时间是没法改变的。可是小编觉得,联盟严格要求球员减少恶意犯规恐怕没那么困难吧!

sports.sohu.com true 桂哥哥的篮球大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9/n476311626.shtml report 2033 昨天晚上,CBA新一轮比赛上演,虽然比赛过程和强度还是那样,但是新疆和天津的比赛却格外引人注意。原因无他,两队比赛中先是连续恶意犯规,接着差点上演全武行。其实小
最后修改于2016-12-19 17:57:29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