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踢球时膝关节受伤后,应该如何恢复?答案在这里

搜达足球 阅读(0) 评论()

  前几日有朋友留言,问膝关节扭伤后应该如何恢复。膝盖扭伤是因为内侧或外侧崴脚,而膝盖处于松弛状态造成。这可能是所穿鞋钉与草地不契合,也可能是踢球的时候脚踝松弛、动作随意。认真思考自己膝盖扭伤或者其他伤病的原因,之后如若再继续足球运动的时候,引以为鉴。

  膝盖受伤后,选择的恢复训练动作,幅度以及所涉及到的运动量不易大大、太剧烈。所以,给大家推荐几套,膝盖受伤后的恢复动作,在家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练习。

  1直腿抬升

  平躺,腿伸直,缓慢抬升直30°左右,保持8-10s(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调整),然后缓慢放下,轻轻抖腿放松,换另一条腿重复。

  2直腿拉伸

  坐式,微屈膝,脚背内收,用手护住膝盖,轻轻下压到伸直状态,换另一条腿重复。

  3屈腿拉伸

  坐凳子上,屈腿、伸直、缓缓抬升,然后缓缓放下,换另一条腿重复。

  坐式

  平躺,屈膝,小腿逐渐收向内侧,然后缓缓伸展到直立状态,换另一条腿重复。

  躺式

  4膝关节主动弯曲

  俯卧,小腿缓慢收向内侧,然后伸展,如此重复。

  幅度根据自己膝关节状况一定要把握好,做几组即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9/n476315546.shtml report 2001 前几日有朋友留言,问膝关节扭伤后应该如何恢复。膝盖扭伤是因为内侧或外侧崴脚,而膝盖处于松弛状态造成。这可能是所穿鞋钉与草地不契合,也可能是踢球的时候脚踝松弛、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