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肯科比与加内特退役 姚明入选名人堂传奇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对于NBA来说,2016年还是充满怀念和不舍情绪的一年,我们知道,马刺主场将升起蒂姆-邓肯的21号球衣,而休斯顿火箭主场也将升起姚明的11号球衣,那些放在整部体育史中都能大名鼎鼎永垂不朽的人物,都在今年对我们正式道别了。

  2016年4月13日,在一声充满倔强和满足的:“黑曼巴,先撤了”的退役宣言中,科比-布莱恩特正式离开了他痴恋20年的篮球场,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个抿着嘴在人群中闪展腾挪,与天下人为敌也不后退半步的科比了。既便是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的老科比,看上去还是那个出手如风、无所不能的科比,毕竟没人能够在37岁还能50次出手砍下60分,这简直好比老黄忠定军山阵斩夏侯渊,教人高山仰止,又敬又畏。

  2016年7月11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官方宣布,已经在球队征战了19个赛季的蒂姆-邓肯正式退役。历史第一大前锋、五冠得主、大基本原理、不老的神话——蒂姆-邓肯终于要离开联盟了。这位身披21号战袍的老将将不会再为马刺队效力,他一共在马刺队出战了1643场比赛,帮助马刺拿到了5个总冠军。其实,早在马刺西部半决赛被雷霆逆转的最后一场,蒂姆-邓肯就走了,他在俄克拉荷马的主场,最后一攻被年轻力壮的亚当斯防了下来,比赛结束,他高举着手指独自走入球员通道,满场都是掌声。人们知道,在这个赛场,再也不会有下一个蒂姆-邓肯了。

  2016年9月24日凌晨,就在科比和邓肯退役之后,新赛季开始之前,凯文-加内特也宣布退役,他是联盟最后一个和魔术师约翰逊交过手的球员,他也是唯一一个经历过公牛72胜和勇士73胜的球员,他来自上一个时代,终结于下一个时代。对于凯文-加内特来说,波士顿是他圆梦的地方,也是人生的巅峰,但明尼苏达是梦的起点和终点,凯文-加内特的一生,似乎都交给了这两个城市,也只有在这里,他才能虎目含泪,昂首面对千万球迷的欢呼,他既是一片三叶草,也是一头冰原狼。

  2016年9月10日,姚明与艾弗森、奥尼尔两位NBA传奇球星一起,正式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截至目前,已有345人入选了美国篮球名人堂,在姚明入选前,名人堂荣誉榜上的非美国籍人士只有15人。这使姚明不仅是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的中国第一人,也是获得这一荣誉的亚洲第一人。姚明职业生涯场均能够砍下19分和9.2个篮板,2005-2006巅峰赛季有着场均25+9的恐怖数据,一生面对奥尼尔,面对邓肯,面对霍华德,面对所有顶级内线,从来都不落下风,无论从篮球角度还是从影响力角度,他都无愧于这个荣誉。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288027.shtml report 1630  对于NBA来说,2016年还是充满怀念和不舍情绪的一年,我们知道,马刺主场将升起蒂姆-邓肯的21号球衣,而休斯顿火箭主场也将升起姚明的11号球衣,那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