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多年全球战略换今日市值 服务+细节成功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Turner和ESPN愿意花240亿美元买下NBA九年的电视转播权。

  来自中国的门户网愿意花5亿美元买下NBA五年的网络直播权。

  越来越多的球迷愿意花钱去现场观赛,2015-16赛季的数据显示,NBA场均入场人数是17864,30支球队的上座人数分布于14000-22000之间。

  这些都让NBA赚得盆满钵满,这也让NBA理所当然成为全世界薪资最高的联赛。

  然而做到这一切并非易事,这是整个联盟多年来努力的结果,要知道,一直以来,NBA作为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的一员,长期徘徊在三四位,从来没有在影响力上超过NFL和MLB,当然,现在NBA在北美的影响力依然不如这两大联盟,但是一直坚持全球战略的NBA却因为斯特恩的开拓和亚当-萧华的坚持让NBA的全球化策略得到了更好的贯彻,这也直接让他们在美国之外拥有着比NFL和MLB更广泛的影响力,最终反映到资本上,就是NBA有着其他两大体育联盟所不具备的全球影响力,如今NBA的季前赛已经遍布全球,而常规赛也已经在欧洲生根。尤其是在中国,NBA很好地把握住了姚明进入联盟的机会,他们从中国得到的5年5亿美元的收入是其在世界其他地区版权收益的总和!

  当然,国际影响力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培养出来的,NFL近些年一直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可缺乏行之有效的手段,同时也没有篮球那样广泛的群众基础作支撑,而事实上,NBA也并不是仅仅依靠斯特恩当年送给央视的那几盘录像带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最关键的还是NBA各方面的服务非常到位。每年的中国赛可能是中国球迷和媒体零距离接触NBA服务最好的机会,此时你可以深刻感受到NBA对媒体服务的细致程度,对阵双方的各种数据琳琅满目,根本不用费心去搜罗,更不用担心某些数据查不到,而最近NBA联盟对故去的记者萨格的各种关怀更是让人感受到了这个联盟的细致和温暖……而球迷更是在现场可以嗨到顶点,不时送出的小礼物又迅速拉近了和球迷之间的距离。

  不仅如此,NBA在高科技充实软硬件方面也是不遗余力,他们正在尽可能的将裁判因素降到最低,他们在新泽西建立了录像回看中心,他们用足够多的摄像机位尽可能多的为人们呈现多角度的视觉盛宴——这也是NBA为何会争取到大额转播合同的原因所在,据研究,NBA球场上足够多的摄像机位直接让他们的比赛成为了全美公认的最适合通过电视观看的比赛节目。

  当然,各支NBA球队对新科技的痴迷也是这个联盟不断进步的原因所在,小牛早早就引入了低温疗法——多年之后,欧洲的各大足球俱乐部才慢慢接受这种理念,而多支NBA球队对数据的分析也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境界……

  正是这一系列的服务理念以及对细节的处理造就了如今NBA的成功,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微不足道的部分,有时候它就是这个联盟成功的关键所在。(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355537.shtml report 1705 Turner和ESPN愿意花240亿美元买下NBA九年的电视转播权。来自中国的门户网愿意花5亿美元买下NBA五年的网络直播权。越来越多的球迷愿意花钱去现场观赛,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