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耐克之后,阿迪达斯也和“2小时马拉松”较上了劲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继耐克之后,另一大运动巨头品牌阿迪达斯也下决心,要将人类马拉松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之内了。

  耐克不久前刚刚宣布要在2017年春季尝试将人类马拉松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以内。现在,据知情人士透露,耐克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阿迪达斯也要进行同样的挑战了。据说,阿迪达斯的这项计划已经进行了两年,并且已经推出了一款跑鞋的模型。

  耐克表示,他们正在为这项计划研发新的运动鞋,并号召来了3名世界顶尖的长跑运动员,将要在几个月后进行这场挑战。耐克现在还没有公布挑战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阿迪达斯的计划目的是为了帮助阿迪现在的运动员们在现有马拉松成绩的基础上突破2小时。阿迪达斯赞助了现在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运动员Dennis Kimetto。在2014年的柏林马拉松上,Kimetto创造了2小时2分钟57秒的马拉松世界纪录。目前,人们还不知道阿迪达斯的计划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2014年的柏林马拉松上,Kimetto创造了2小时2分钟57秒的马拉松世界纪录。

  针对这个消息,阿迪达斯没有进行回应。耐克表示,公司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研发工作了。

  近几年,耐克和阿迪达斯都处于激烈竞争的环境中,这种竞争不仅体现在体育营销方面,也体现在体育服装销售方面。运动休闲风的兴起让更多休闲、时尚类运动产品冲淡了运动品市场中的功能性。

  大趋势的转变也给耐克和阿迪达斯这样的专业运动品牌带来了挑战,他们生产的以功能性为主打特点的产品可能更难销售了。“流行趋势从功能性转到生活时尚方向,对耐克产生了明显的下行影响。”Stifel的分析师Jim Duffy对华尔街日报表示。

▲ 耐克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携手三名长跑运动员在2017年挑战2小时内的马拉松成绩。

  自从1英里4分钟的障碍被人类征服之后,马拉松能否跑进两小时就成了跑步世界中下一个需求解答的谜题。这个问题经常被各种讨论,但是很多专家都对结果表示怀疑,预测这个时间暂时不会很快被突破。

  耐克表示过,“唯一的失败就是不去尝试”,并透露,经过多年广泛研发,耐克的这项计划将首发一系列有望提升每位跑者的开创性创新技术。

  跑步专家表示,现在外界还不清楚究竟耐克和阿迪将运用何等技术,来帮助顶尖运动员们来抹平现在的世界纪录和2小时之间那将近3分钟的时差。根据国际田联的竞赛法则,比赛中运动员所穿着的运动鞋“不能给运动员提供不公正的外界援助,包括为运动带来运动员不公正优势的技术”。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编译自WSJ,原文作者SARA GERMANO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388798.shtml report 217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继耐克之后,另一大运动巨头品牌阿迪达斯也下决心,要将人类马拉松的时间缩短到2小时之内了。耐克不久前刚刚宣布要在2017年春季尝试将人类马拉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