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大势:火箭遭终极考验 格里芬膝盖手术1月复出

天天盈球 火箭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1日,周三NBA将有11场常规赛,可贵的是周二出战的10支队伍只有步行者和掘金面临背靠背作战,其他队伍都能得到最少一天的轮休。骑士将再度造访伤心地,而此番二度挑战雄鹿,乐福将会因伤缺席。西部马刺和火箭上演德州德比,状态火热的爵士将挑战联盟第一的勇士,刚刚宣布格里芬手术的快船将迎来掘金的挑战。

  骑士残阵战苦主 猛龙效率联盟第一

  东部方面,骑士二度做客面对雄鹿,两队上月已有1次交手,当时骑士客场17分惨败,开启了3连败,而明天的比赛,骑士大前锋乐福因为膝盖撞伤将不会随队出征。目前状态来看,骑士形势不算好,鸟人安德森刚刚宣布赛季报销,而球队东部榜首只领先猛龙1个胜场,频繁的伤病和过于大胆的轮休恐怕会对卫冕冠军带来不少负面影响。雄鹿最近背靠背连胜公牛2场,不过球队近期状态不算出色,最近7场比赛输掉4场。不过雄鹿堪称豪门克星,球队在面对骑士、勇士和马刺等联盟最顶尖球队时,完全不落下风,本场缺少内线核心的骑士需要提防。

  东部另外几场比赛,猛龙主场迎战篮网,猛龙本赛季实现蜕变,尤其进攻端打出联盟第一进攻效率,而场均净胜对手9.19分的数据在全联盟也仅次于勇士,尤其近期双枪状态大勇,他们无疑是骑士东部冠军最大威胁;篮网虽然迎来书豪复出,但球队战绩依旧东部倒数第二,攻防两端都难有起色,进攻效率联盟第22位,而防守效率倒数第三,场均失分更是联盟最多,本场面对猛龙恐怕难逃大败。步行者vs尼克斯,步行者今天主场打奇才,球队本赛季状态飘忽,核心问题还是进攻端无法打开,联盟第20位的进攻效率,而且客场战绩只有4胜10负;尼克斯结束5连客回到纽约,球队虽遭遇3连败,但近期整体状态不错,加之罗斯明天复出,而且主场战绩9胜4负,本场更值得看好。

  火箭10连胜遭遇终极考验 勇士撕破最强防守

  西部一场焦点大战,火箭主场对阵马刺,火箭近期状态大勇,豪取10连胜排名升至西部第三,仅落后身前的马刺1.5个胜场,球队进攻端打出不亚于勇士的进攻,而且三分球技能甚至超越巅峰时期的勇士,目前最新实力榜上,火箭超越骑士和猛龙上升至第三位,身前正是马刺和勇士。马刺最近一波4连胜,牢牢占据西部第二的位置,球队近期防守端明显改善,场均失分仅为97.78分,防守效率联盟高居第三位,更难能可贵的是帕克等人摆脱伤病困扰,而且马刺本赛季保持着客场14胜1负骄人战绩。而两队本赛季前两次交手,双方各自客场击败对手,本场火箭中锋卡佩拉极有可能缺阵,这在内线对抗上无疑更加被动,连胜道路上遭遇最大阻碍。

  西部其他几场较量,爵士vs勇士,联盟真正最顶尖的矛与盾的较量,双方10天前在盐湖城有1次交手,当时爵士4大主力缺阵情况下,主场跟勇士缠斗到最后一刻输球,本场两队人员齐整,勇士前天主场45分血洗开拓者,创造本赛季最大分差,而爵士近10场比赛8胜2负,本赛季场均失94.61分,防守效率更是联盟第二。不过爵士造访勇士主场已经连输6场,而且场场被对手净胜13分以上,明显有攻防相克的意思,本场勇士主场让出-11.5分,似乎主场志在必得。掘金vs快船,掘金今天主场打小牛,球队近来状态不错,连续大胜开拓者和尼克斯,球队基本摆脱伤病困扰;而快船这边刚刚宣布,格里芬膝盖手术休战1月,而球队昨天刚刚客场被奇才逆转,最近诸事不顺,本场快船主场让出-9.5分深盘,需要格外留意。

  其他几场比赛,凯尔特人vs灰熊,灰熊在康利复出后遭遇2连败,而绿衫军连克黄蜂和热火,状态逐渐反弹,本场绿衫军客场让出2.5分,更看好灰熊找回赢球感觉。湖人vs黄蜂,湖人继续东部之行,球队近期战绩糟糕,近10场只赢下76人1场,而且频繁遭遇惨败;黄蜂前天客场击败老鹰结束3连败,球队核心沃克回归,本场湖人依旧难有机会。魔术vs热火,魔术昨天惨败猛龙,全场只得到79分,近期连续4场得分破百的势头被终结,球队进攻端依旧存在巨大问题;热火昨天不敌凯尔特人,近10场比赛输掉8场,本场面对进攻比自己更差的魔术,或许是反弹机会。

  【NBA伤停情报】

  12月21日周三的NBA常规赛里,步行者和掘金都是背靠背,两队伤停变化关注今日赛事。近期多支球队出现重大伤病,涉及的包括骑士、快船和火箭等强队。湖人、热火、国王和尼克斯、猛龙等,也都有值得注意的伤病消息。

  快船方面,格里芬膝盖受伤估计要缺阵1个月左右;骑士方面,乐福同样传出膝伤,而且没有随队前往密尔沃基,预计将至少缺阵1场,而他们的对手雄鹿,除了米德尔顿长期缺阵,只有比斯利出战成疑;火箭方面,卡佩拉上一战伤到小腿,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已经确定错过明天与马刺一战。

  尼克斯方面,罗斯背伤未愈暂无复出消息;篮网方面,内线核心洛佩斯传出轮休消息,需要谨慎关注;湖人方面,罗尔-邓和布莱克出战成疑,卡尔德隆则继续缺阵;灰熊方面,帕森斯已经参加完整训练,距离复出越来越近;国王方面,鲁迪-盖伊已经连缺3场,复出消息同样不明。

  另外,鹈鹕方面,刚复出不久的埃文斯可能再次轮休,首发前锋所罗门-希尔归期不明;热火方面,维特斯和艾灵顿继续缺阵;猛龙方面,主要替补控卫约瑟夫生病,可能错过与篮网的比赛;步行者方面,蒙塔-埃利斯将继续缺阵,斯塔基依旧出战成疑。

  更多NBA独家资讯、伤停情报,前往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天天盈球APP!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盈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395013.shtml report 4041 北京时间12月21日,周三NBA将有11场常规赛,可贵的是周二出战的10支队伍只有步行者和掘金面临背靠背作战,其他队伍都能得到最少一天的轮休。骑士将再度造访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