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百般呵护朱婷,河南女排若强制召回情何以堪

厝边人 朱婷 阅读(0) 评论()

  最近,河南队主教练詹海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确定在明年全运会女排预赛时召回在国外效力的朱婷,朱婷必须回国参加全运会比赛后,才能回到土耳其履行她剩余的合同,因为她的合同里有这个条款。詹海根同时也表示,明年全运会预赛时间和朱婷的土耳其超级联赛并不冲突,所以并不存在为了全运会牺牲朱婷的留洋之旅一说。

  可是,这对朱婷的体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很多人担心朱婷成了下一个姚明,姚明就不顾休息,频繁参赛导致因伤病提前退役。没有人希望这样的悲剧发生在朱婷身上。

  事实上,大家的担心完全可以理解,而且有足够的理由去解释为何会有这样的担心。

  众所周知,两三年前,朱婷体重只有70公斤,对于她这样身高的运动员来说,简直是太瘦了。在去国家队集训前,朱婷的爸爸还给闺女炖了一只羊,说起吃那只羊,朱婷满脸都是幸福感,她知道这是父亲对她身体的一种爱护。

  但更大、更多的爱护来自郎平,郎平曾说朱婷的体质非常怕受伤,是因为朱婷的激素水平比一般人低。运动员群体里有一种病叫疲劳性失调,其具体表现就是内分泌失调,而结果只能是结束运动生涯。

  为了保护朱婷,郎平给她制定了百般呵护的“饮食成长计划”,就像是在养育国宝大熊猫。朱婷自然是中国女排的国宝级球员。而且,郎平自己还经常从美国给朱婷买蛋白粉,帮她恢复、增重增肌。

  对朱婷的使用,郎平也是循序渐进绝不操之过急的态度。郎平说,“朱婷需要跟其他人区别对待,因为她的体质不同,如果一味加练,可能会把她练伤,甚至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我从来不给她加班,她的成长还需要呵护。”

  对于郎导的呵护,朱婷相当感动,“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郎指导都对我特别好。我发现郎指导现实中和原来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她是两个样子,我以为她肯定是个很严肃的人,但实际上她给人的感觉特别温暖亲切。她经常给我大袋蛋白粉,让我拿回河南打联赛的时候喝,还给了我两条紧身裤,说我腿太长在国内不好买。我这人吃东西不长肉,蛋白粉真有用。”

  在郎平的眼中,朱婷是“中国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的天才选手”,陈忠和甚至感叹百年难得一遇。对于这样一名球员,她绝不是只属于河南女排,更是属于中国女排的。尽管河南女排有自己成绩上的要求,但如果以牺牲朱婷的身体来换取,相信没有人会同意。

sports.sohu.com true 厝边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400400.shtml report 1589 最近,河南队主教练詹海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确定在明年全运会女排预赛时召回在国外效力的朱婷,朱婷必须回国参加全运会比赛后,才能回到土耳其履行她剩余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