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专题 > 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马拉松疑现替跑并拿奖金 组委会称正在调查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12月18日落下帷幕,但在19日成绩公示之后,有跑友发现比赛中有人疑似“替跑”。今天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深马组委会,得到的回复是“正在核实调查取证”。

  就在深马开跑前一天,中国田协发布《关于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文禁止替跑现象,“严禁私自转让(卖)或接受转让(买)参赛名额,一经查出,对违规者终身禁赛,并自负由此引发的相关责任。”

  中国田协发布通知当天,深马组委会也在其官网发布《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关于禁止“替跑”的官方通告》。该通告中写道:“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严查替跑、蹭跑等违规行为。组委会决定,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中,一旦发现替跑、蹭跑等违规行为,未来三年,替跑者本人及原参赛选手将被禁止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并将上报田协,依据有关规定追加处罚。并将替跑者本人及原参赛选手情况报相关部门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比赛结束第二天,深马组委会在官方网站公布成绩。有跑友发现,在深圳市民特别奖女子组前十选手中,有两位参赛选手的照片显示是男子跑者,分别是B0575号选手高淑玮和B0800号选手李敏。本次深马的参赛号码男子以A开头,女子以B开头。男子跑者使用B开头的号码布,很明显不合理。

  今天上午,新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深马组委会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士。据该人士透露,深马组委会目前正在核实,“昨天我们就在和竞赛部门调查这个事情,今天会出一个通告。我们会按照正常的程序去走,包括上报田协。”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405952.shtml report 1401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12月18日落下帷幕,但在19日成绩公示之后,有跑友发现比赛中有人疑似“替跑”。今天上午,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