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继红:吴敏霞曾2度要退役 男友又放弃公开求婚

劲爆体坛 退役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0日,吴敏霞退役答谢酒会在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吴敏霞的众多队友、朋友,以及上海体育局的领导等嘉宾均到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是感触最深的一位,吴敏霞是她1998年执掌中国跳水队时就一直在队里的老将,周继红现场透露了之前吴敏霞险些退役的两次经历,并预祝吴敏霞能好好地开始自己退役后的新生活。吴敏霞的男友张效诚,没有如外界期待的那样现场向吴敏霞求婚,他只是说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陪伴吴敏霞一生。

  周继红1998年开始执掌中国跳水队至今,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中国跳水队16年来长盛不衰,在过去五届奥运会上一共获得31块奥运金牌.当她谦虚地说“跳水是个小项目”的时候,央视体育频道名嘴张斌连忙说:“你们跳水队可不是小项目,你们历来都是中国队的夺金大户,是中国队最稳的一块,今年里约奥运会你们七块金牌,是中国队最稳的基石。”

  领队周继红今天盛装出席吴敏霞的退役仪式,她还动情地说出1998年自己接手中国跳水队的日子——12月6日,当时的队员里面现在还在现场的,只有秦凯和吴敏霞了。周继红依依不舍地说:“吴敏霞当时才12岁,那么小。这些年我们一起度过了18年,非常难得。”周继红还首次透露吴敏霞之前有两次险些退役的经历,她说:“一次是08年奥运会后,09年全运会结束,吴敏霞提出退役。后来还是咬牙坚持,继续努力继续顶,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能坚持下来。2012年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双冠王的梦想。”

  第二次是2013年8月在南京,吴敏霞的父亲和她一起找到周继红,坚决要求退役。周继红当时与他们谈了将近两个小时,主持人张斌说:“结果呢?”周继红说:“不论怎么说,首先还是她自己本人想要,自己本人想坚持。”周继红继续点评说,这次里约奥运会吴敏霞的压力最大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最多,毕竟这次吴敏霞要用一次完美的表现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她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吴敏霞的男友张效诚,今晚没有在她的退役仪式现场向她公开求婚,张效诚说:“真的是完全没有准备,因为我希望她今天能够享受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她在家里也说很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因为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样去面对接下来的人生。我作为另一半,我们从09年在一起这么多年,我需要做的就是陪伴。如果这个陪伴的时间有一个时间的话,我希望是一生的陪伴。”(Red)

sports.sohu.com true 劲爆体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465701.shtml report 1320 北京时间12月20日,吴敏霞退役答谢酒会在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吴敏霞的众多队友、朋友,以及上海体育局的领导等嘉宾均到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是感触最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