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盐城国象巅峰赛首盘结束 激烈对战韦奕胜出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12月20日下午,“白发棋院”杯2016中国(盐城)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首轮比赛在航空假日酒店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对抗,韦奕抓住对手弱点一通猛攻,拉波特无奈认负。

  

  拉波特此前在儋州的公开赛上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他在盐城的状态就成为关注的焦点:到底是持续低迷,还是触底反弹?拉波特的棋风又是彪悍好斗追求独特的路数,往往表现得大起大落,所以他发挥的水平连他自己都难预测。

  果然,这位棋风独特的匈牙利大师在盐城的首秀同样选择不同寻常的战法。

  韦奕王兵开局,拉波特应以法兰西防御,第6回合直接挺兵c5,选择激烈变化。双方运筹帷幄部署兵力,拉波特抢得中心有利位置,却失去了王车易位的时机。韦奕便紧紧抓住他这个弱点,利用象和后翻轮骚扰,同时自己积极运动子力,重兵密集囤积于王翼。拉波特在后翼大开大阖,如入无人之境。只是火力虽猛却无着力之处,韦奕从26回合吹响了进入的号角,双马踏入敌方阵营,经过复杂的兑子、弃子,韦奕使出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战术打击,虽然盘面上看起来拉波特多子并且能够一步将杀,可惜始终没有还击机会,当韦奕利用将军的机会连削带打,吃回一兵,而且把拉波特的反击点全部守住,象还能把对方的车抽掉,拉波特承认大势已去之后,停钟认输。

  这场比赛双方只下了36个回合,还没到第一时限,出乎大家的意料。一般来说,第一盘比赛是双方试探火力,但拉波特别出心裁地选择非常激烈的战法。中国男队教练徐俊说:“拉波特就是这样的风格,韦奕也不愿意轻易和棋,他们的棋很有观赏性。”

  今天韦奕计划清晰计算准确,明天下午两点半,他和拉波特将为大家带来第二盘的对局。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466131.shtml report 1076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12月20日下午,“白发棋院”杯2016中国(盐城)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首轮比赛在航空假日酒店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对抗,韦奕抓住对手弱点一通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