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总】上海市大学生帆船锦标赛于崇明岛圆满举行

  上海市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12月10日如期举行,赛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我校承办,上海君领游艇俱乐部协办。

  参加本次赛事的共有8所高校,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东华大学。

  8所高校的参赛队员及我校学生体育总会的工作人员在当天上午到达了上海君领游艇俱乐部。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之后,所有参赛队员在码头集合,参加比赛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为此次比赛付出很多的我校体育系陈钢老师发表了简要讲话,他强调,大家应当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并通过此次比赛获得一些有关帆船的知识,更好地掌握驾驶帆船的技能,把上海的帆船运动做得蒸蒸日上。最后他祝愿所有参赛队员在此次比赛中赛出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协办方,君领游艇俱乐部的董事长也上台做了发言,他提到,国外高校很重视学生的课余生活,比如社团活动、体育比赛等,因此国外的校园体育发展得很蓬勃,这一点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帆船是一项考验团队合作、水上操作技能的多方位体育项目,他希望大学生能多多地参与到帆船运动中来。最后,他对于我校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下午2点,练习赛正式开始。各支参赛队伍扬起前帆、主帆,将船驶出码头。

  

  代表我校的出战的是帆船协会的四个“小鲜肉”:夏维、邓泽旭、许嘉诚、陈子龙,他们这次是以赛代练,希望可以从比赛中多多汲取经验。尽管天气寒冷,但四位队员都兴致很高,在水上奋勇前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下午5点练习赛结束,上海建桥学院队取得了练习赛的第一名。

  正式比赛在11号上午九点拉开帷幕,经过三轮比赛,八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外经贸大学的队伍赢得了本次锦标赛的冠军。

  

  

  由于天冷风大,码头上,我校组织志愿者为比赛归来的参赛队员们送上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汤,让队员们驱寒取暖。赛后,参赛队员们和志愿者回到宾馆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中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片片掌声中,各支队伍捧回了属于自己的奖杯。在短短两天的练习与比赛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对帆船比赛有了新的见解还与各高校同学们结下了深厚友谊。2016上海市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圆满落幕,期待明年同学们更精彩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体育总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0/n476467241.shtml report 1739 上海市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12月10日如期举行,赛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我校承办,上海君领游艇俱乐部协办。参加本次赛事的共有8所高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