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操冠军退役差别大:有人身家千万 有人地铁卖艺

能言 退役 阅读(0) 评论()

  这段时间,相信大家都看过不少奥运冠军受伤退役后落魄街头,卖艺卖金牌的新闻,虽然只是个别事例,但也是不争的事实,奥运冠军们退役后的生活到底怎么保障?运动员贡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给国家,在该读书的年纪没有学到文化,退役后面临的工作问题就变成大难题了。就拿庞盼盼来说,她是中国体操界的功臣,拿到过很多个世界冠军,但是退役后就被大众和领导遗忘了,只能上电视节目找工作,还被曝出一直找不到对象,这种退役运动员生活不平衡的现象被曝在中国体操界尤为严重,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图为体操世界冠军庞盼盼

  比庞盼盼更惨的是前体操冠军张尚武,他年轻时曾经两次夺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体操金牌,被当作是国家队未来的希望,但由于一次意外受伤,毁了他的职业生涯。被迫退役的他,没有文化,没有关系,找不到工作,一度曾经去偷窃,并因此坐过牢,刑满后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只能在地铁卖艺,倒卖自己的金牌,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流浪汉。

  图为张尚武地铁卖艺

  而同样是体操世界冠军,李宁和李小鹏等人退役后的生活则比前两个好上不止一个档次。“体操王子”李宁拿到过多个奥运冠军,退役后的他投身商海,创办了个人品牌李宁体育公司,身家早已过亿。

  邢傲伟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退役之后成为了山东省体育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级教练。此外,邢傲伟还开了自己的公司,早已完成名利双收。

  陈一冰多次获得奥运会冠军,退役之后,陈一冰进入体制内当官,同时开了自己的公司。同时,陈一冰还颇受真人秀节目的喜欢,经常在电视上露面,是个光鲜的成功人士。

  李小鹏退役之后进入了体制,娶了美人李安琪,还多次经常参加真人秀节目。李小鹏时刻保持着曝光,财源滚滚也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李小双退役后当了全国政协委员,娶了歌手张倍宁,成为人生赢家。

  图为李宁

sports.sohu.com true 能言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1/n476490932.shtml report 1483 这段时间,相信大家都看过不少奥运冠军受伤退役后落魄街头,卖艺卖金牌的新闻,虽然只是个别事例,但也是不争的事实,奥运冠军们退役后的生活到底怎么保障?运动员贡献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