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总分超姚明失绝杀 火箭憾负马刺10连胜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全场打完,马刺102-100险胜火箭,终结了休城10连胜。

  本场之星:帕蒂-米尔斯

  本场,米尔斯虽然只有13分入账,但比赛最后1分钟,是他致命的反超三分球,帮助马刺惊险的赢下比赛。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26-24、26-21、19-33、31-22(马刺在前)

  火箭这边,哈登得到31分10篮板7助攻,本场比赛之后,他在火箭的队史得分榜上超越姚明,上升到第6。阿里扎16分,内内10分7篮板,替补戈登13分,德克尔10分7篮板。

  马刺这边,伦纳德贡献21分5篮板4助攻5抢断,阿尔德里奇17分10篮板5助攻,保罗-加索尔10分10篮板,丹尼-格林12分,替补吉诺比利12分。

  比赛回顾

  哈登队史得分超姚明

  首节,两队一上来,进攻效率都不算高。火箭这边,由于内线大闸卡佩拉伤停,只能被迫收缩内线,帕克、加索尔老道的阅读防守,先后跳投入网。不过火箭这边,在哈登带领下,也丝毫不落下风。本节中段,大胡子突破暴扣得手,斩获个人本场第6分,也是在这球命中后,他在火箭的生涯总得分达到9248分,超过姚明(9247分),跃升到火箭队史得分榜的第6位。接下来的比赛,双方陆续换上替补,胶着的态势还在延续,德克尔倒地拼抢并送出妙传,助攻哈雷尔双手暴扣入网,之后,他还亲自补篮命中,但随着阿尔德里奇跳投入网,单节打完,马刺26-24暂时领先。

  哈登14+5+4双德21分

  次节,吉诺比利三分入网,马刺领先达到5分。此后,火箭一度进入了马刺的节奏。防守中,他们被马刺调动的漏洞频出,进攻端,他们赖以为生的三分球也彻底哑了火。伦纳德技术犯规罚球命中,马刺最多的时候已将分差拉大到10分,而火箭这边,前14次三分出手竟然全部打铁。但半场结束前,战局发生改观,阿里扎接到哈登妙传,在最擅长的底角三分出手命中,火箭外线终于开壶。此后,哈登、戈登接续火力先后投进三分球,分差瞬间回到了4分。接下来,依靠严密的防守,马刺继续掌控战局,哈登遭遇提前夹击丢球,最后一攻未果,半场打完,马刺52-45继续领先。

  哈登率队掀起反攻潮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火箭在哈登的组织下,进攻端开始提速。本节中段,戈登妙传哈雷尔暴扣得手,火箭由此打出12-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尽管,马刺这边,也通过暂停进行了调整,但本节后段,火箭没有停止飙分的步伐。哈登妙传哈雷尔上篮得手,三节打完,火箭78-71实现反超。

  哈登失绝杀火箭10连胜终结

  末节,米尔斯、吉诺比利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暂时帮马刺夺回了优势。可接下来,火箭进攻高潮再起,期间,戈登、阿里扎、哈登连续得分。本节中段,哈登后撤步跳投入网,火箭又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眼看火箭已胜利在望,可接下来的比赛,他们攻防两端却突然断电。吉诺比利、格林先后三分入网,分差又回到2分。火箭紧急叫暂停调整,之后,哈登、阿里扎先后上篮入网,重新帮火箭稳住局势。

  进入最后1分钟,格林、米尔斯三分又进,马刺再次实现反超。戈登三分不中,火箭迅速犯规。可吉诺比利两次罚球却都不进,火箭仍落后2分,还有最后一攻的机会。很遗憾,哈登最后一投三分偏出。全场打完,马刺102-100险胜火箭,终结了休城10连胜。

  马刺首发阵容:伦纳德、阿尔德里奇、保罗-加索尔、丹尼-格林、帕克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内内、贝弗利、哈登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1/n476497809.shtml report 2778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全场打完,马刺102-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