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超越姚明和弗朗西斯 火箭惜败却让人高兴

  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在主场迎战马刺,尽管詹姆斯-哈登得到了31分10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都是全场最高,而且只有3次失误1次犯规,但是火箭最终还是以100-102惜败于队友,终结了10连胜。今天的比赛之后,哈登在队史数据上也正式完成了对姚明和史蒂夫-弗朗西斯的超越。

  在今天的比赛里,哈登出场36分钟,26次投篮命中10个,其中三分球11投1中,10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31分10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都是全场最高,除了投篮命中率,数据已经足够完美。

  这是哈登NBA生涯里第12场比赛拿到30+得分10+篮板5+助攻的比赛,在1985年至今30年的NBA历史上正式完成了对1990年的NBA状元德里克-科尔曼的超越,与斯科特-皮蓬和卡梅罗-安东尼并列排名第28位,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德克-诺维茨基、保罗-皮尔斯、文斯-卡特、布雷克-格里芬、德文-韦德和凯文-勒夫。

  在今天得到31分之后,哈登在为火箭效力的4个多赛季里的常规赛里一共得到了9273分,正式完成了对火箭队史名宿、名人堂球员姚明的超越,在火箭队史得分榜上排名第5位;在今天送出了7次助攻之后,哈登已经在为火箭效力期间在常规赛里送出2415次,正式完成了对史蒂夫-弗朗西斯的超越,排名上升到火箭队史第6位。

  尽管哈登在今天没有拿到三双,无缘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次与马刺交锋都能拿到三双的球员,但是他能在队史数据上完成对姚明和弗朗西斯两位名宿的超越也是不错的了,只是,火箭最终的失利恐怕会让哈登不开心。

  尽管火箭今天输球,但是火箭球迷应该感到高兴。

  首先,这不是最强的火箭,内线核心卡培拉因伤缺阵。卡培拉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在场均24.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可以得到11.8分8.0个篮板1.6个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4.0%,是火箭的篮板王和盖帽王,他与哈登的配合套路已经渐入佳境,颇具威胁,卡培拉的伤停对于火箭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火箭在篮板球上还以51-43领先于马刺,特别是在前场篮板上以20-10领先于对手,火箭8名球员出场就有7人的篮板数不少于5个。尽管输球,但是火箭的斗志在篮板球的优势上可以看出。

  其次,今天的火箭并不在状态。火箭今天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8.0%,创造了球队本赛季单场命中率最低纪录,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15.8%,同样是火箭本赛季单场新低。火箭一度在今天的比赛前14次三分球出手全部打铁,全场在三分线外疯狂出手38次仅仅命中6个,同样是火箭本赛季单场三分球命中数最低纪录,而且也终结了他们保持的NBA历史连续26场比赛三分球命中数上双的纪录。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火箭在本赛季以38.3%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全联盟最多的14.9个三分球,比排名第二的骑士场均多命中1.5个,三分球对于火箭的帮助不言而喻,当火箭的三分球如此糟糕的情况下,火箭竟然也仅仅输给全联盟第二的马刺2分。

  火箭结束10连胜、连续26场命中三分球10+的NBA纪录终结固然可惜,但是在状态不佳、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火箭能够与全联盟第二的马刺打成这样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了。哈登尽管投失了绝杀球,但是他今天的表现已经值得点赞。这样的火箭,给人无限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1/n476513500.shtml report 2558 北京时间12月21日,火箭在主场迎战马刺,尽管詹姆斯-哈登得到了31分10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都是全场最高,而且只有3次失误1次犯规,但是火箭最终还是以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