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BIG4球员亚冠出场经验报告:吴曦、吕征分居苏宁和申花队之首

  2017赛季亚冠,中超参赛四队业已出炉,2016赛季中超的“BIG4”恒大、苏宁、沪上双雄将携手出战,其中上海两队还要经受亚冠资格赛的考验。中超四队中,近年来两度登顶亚洲之巅的恒大无疑是洲际赛事经验最多的球队,其他三强阵中亦不乏有亚冠经验充足的球员压阵。

  上海绿地申花

  自2011年之后,上海申花已经连续5年缺席亚冠。5年的时间,申花俱乐部的球员构成发生了很大变化,球队卖出过多名实力球员,同时年轻球员和新援逐渐挑起大梁。目前,上海申花队中亚冠经验最多的是吕征,在2005-2011年间,吕征曾5次随山东鲁能征战亚冠,有过18场的出场经历,并有两球入账。

  △ 2010年,吕征代表鲁能对阵亚冠对手广岛三箭

  鲁能期间,速度奇快的吕征是球队的边路尖刀。2009年亚冠小组赛第3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FC首尔的比赛中,吕征所在的右路成为了鲁能的主攻方向。是役吕征奉献了一球一助攻,帮助球队2-0取胜劲敌。赛后,山东媒体赞誉吕征为“亚洲C罗”。

  △ 2009年,吕征攻破首尔FC球门

  与申花类似,2011年之后吕征便无缘亚冠赛场,直至此次代表上海重返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相信吕征与申花全队都决心有所作为。

  上海申花球队中亚冠出场第二多的是门将李帅,李帅曾随广州恒大5次征战亚冠出场7次。在2015年亚冠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李帅临危受命,替换受伤的曾诚出场,力保球门不失,是球队夺冠的重要功臣。

  上海上港

  2016赛季是上海上港首次参加亚冠,球队杀入八强创造俱乐部历史,2017年,球队渴求取得更多突破。现上港队长孙祥是队长亚冠出场最多的球员,他先后代表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亮相亚冠,累积已有42次出场纪录,在现役的中国球员亚冠出场榜上位列第7位。上港队内,排在他身后的是出场39次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

  △ 上港队长孙祥

  江苏苏宁

  江苏队在2013和2015有过两次参加亚冠正赛的经验,球队中的亚冠经验最丰富的是队长吴曦。他在苏宁两次亚冠征程中出战了11场。除此之外,2011年亚冠,吴曦跟随上海申花出战过6场,总计亚冠出赛17场,打入两球。

  △ 队长吴曦是江苏苏宁队中亚冠履历最丰富的球员

  吴曦的两粒进球均是发生在2016赛季亚冠中,其中一球是对本届亚冠最后的冠军全北现代时攻入的。

  △ 苏宁3比2全北,吴曦打进一球

  吴曦之后,出场最多的是后卫周云,在苏宁两次征战亚冠的12场比赛中,他未曾缺席一场,是球队的“亚冠全勤王”和后防关键先生。

  2013年,江苏队周云在与仙台的亚冠比赛中

  广州恒大淘宝

  广州恒大近5年连续参加亚冠并两次成功捧杯,球队中的多名球员均是经验满满。恒大队中亚冠出场最多的是黄博文,他曾随北京国安、全北现代和广州恒大三队出场过亚冠赛事,累积已出战60次。并列排在第二位的是冯潇霆和老队长郑智,他们均出场56场。

  △ 广州恒大队中,多名球员有着丰富的洲际赛事经验

  先后效力申花和恒大的郜林已有51场亚冠经验。在2013、2015年两度入选亚足联“亚冠梦之队”的张琳芃则已在亚冠中出场42次,且全部为代表广州恒大时完成。

  注:文章图片来自Zimbio,版权归图片社所有

sports.sohu.com true 范皓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1/n476527662.shtml report 2903 2017赛季亚冠,中超参赛四队业已出炉,2016赛季中超的“BIG4”恒大、苏宁、沪上双雄将携手出战,其中上海两队还要经受亚冠资格赛的考验。中超四队中,近年来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