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兴民欲上演亚洲金球帽子戏法 奥马尔冲击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度“亚洲金球奖”将在12月26日最终揭晓,在总共五位提名候选人中,有着“亚洲一哥”之称的孙兴民、新任“亚洲足球先生”奥马尔以及上赛季随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的冈崎慎司无疑是当选的最大热门。

  “亚洲金球奖”是由《体坛周报》自2013年起组织,由亚足联成员国(地区)媒体代表投票评选的亚洲富有影响力的足球奖项评选之一,举办方希望寻找一个更公平的评选模式,来寻找真正的亚洲最佳。而本年度的最终五位候选人名单在12月中旬公布,他们分别是孙兴民、奥马尔、冈崎慎司、阿兹蒙以及莱昂纳多。

  作为该奖项设立四年以来唯一一名全部入围到最终五人候选的球员,韩国国脚孙兴民无疑依旧是夺得这项殊荣的热门人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首届得主为日本球星本田圭佑之外,此后两年孙兴民都没有再让“亚洲金球奖”旁落过。目前已经成为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进攻核心的孙兴民曾在本赛季当选过英超月度最佳球员,他也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位获得月度最佳的亚洲球员。

  刚刚荣膺“亚洲足球先生”称号的奥马尔同样有着相当大的竞争力,尽管最终没能帮助阿尔艾因登上亚洲之巅,不过球队能一路杀进决赛可以说几乎是凭借着他的一己之力。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冠亚军之战前的12场比赛中,奥马尔曾总共八次当选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在国家队层面,奥马尔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他所在的阿联酋队目前也保有着相当可观的晋级希望。

  至于日本国脚冈崎慎司的实力则更不必多言,上赛季在拉涅利治下随莱斯特城问鼎英超桂冠即是最好的证明。在过去的那个赛季中,冈崎慎司在英超赛场总共有过28次首发出场的经历,此外还有8次替补登场,一共为球队打入5粒联赛进球。其实评价冈崎慎司在莱斯特城的价值决不能单单以进球数的多少而衡量。作为队内头号射手瓦尔迪身旁的僚机,冈崎慎司在拉涅利战术体系下有着最完美的融合。(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1/n476543156.shtml report 973 2016年度“亚洲金球奖”将在12月26日最终揭晓,在总共五位提名候选人中,有着“亚洲一哥”之称的孙兴民、新任“亚洲足球先生”奥马尔以及上赛季随莱斯特城夺得英超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