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年完美收官!朱婷赢遍一切舍我其谁,明年再见

天外居 朱婷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11轮较量,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0击败布尔萨,豪取11连胜,获得半程冠军。本场比赛结束,意味着朱婷已经结束了自己2016年全部征程,这一年对于朱婷来说,我们不得不用完美一词来形容。

  2016年注定是朱婷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关键的一年。从超级新星成为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作为世界杯MVP在这一年迎来了国家队层面的终极挑战:奥运会。奥运会之前,朱婷的表现比较平稳,在奥运前最关键的赛事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在3个分站取得8胜1负的优异成绩,朱婷功不可没,拿到了北仑站的冠军,澳门站的冠军和最受欢迎奖、MVP。

  以最好的状态迎来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朱婷全完爆发,作为小组第四出线的中国女排对阵东道主巴西女排的1/4决赛中,朱婷作为头号英雄实现惊天翻盘,时隔8年后再度打入奥运半决赛。此后的朱婷更是无可阻挡,半决赛中复仇荷兰女排。决赛中面对塞尔维亚,朱婷神勇依旧,以3-1逆转对手,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朱婷则拿到了最佳球员,这个荣誉是对这位中国头号进攻手最好的回报。

  奥运登顶,但是朱婷的2016年才渐入佳境。9月17日凌晨,为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立下赫赫战功的主攻手朱婷,登上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飞机,前往瓦基弗银行队报到,开启新赛季土甲和欧冠征程。朱婷的签约年薪高达110万欧元,仅次于韩国当家球星金延璟的120万欧元,排名世界第二。

  在瓦基弗银行,朱婷在今年参加了3项赛事,2016女排世俱杯中,朱婷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杀入决赛,但是她获得了最佳得分和最佳主攻,一举奠定了在瓦基弗银行的绝对核心位置。来到联赛,朱婷更是全面进入状态,无论是面对伊萨奇巴希还是费内巴切,朱婷都毫不手软,尤其是面对劲敌伊萨奇巴希,朱婷的表现如同在奥运会对阵巴西女排一战那般,无法阻挡,几乎以一己之力逆袭了最强劲的对手。有了朱婷的瓦基弗银行不断胜利,11连胜势如破竹!不要忘记,在欧冠赛场,朱婷的首秀也非常出色,而且获得了胜利。

  朱婷的2016年结束了。回顾这一年,朱婷的表现堪称完美。2017年,朱婷将再度起步。1月21日,土耳其联赛重启;1月10日,朱婷还要再度征战欧冠。赛季结束后,朱婷还有国家队比赛和可能的全运会比赛,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1/n476573170.shtml report 1978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11轮较量,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0击败布尔萨,豪取11连胜,获得半程冠军。本场比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