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泳将获亚洲男女年度最佳 孙杨傅园慧获提名

劲爆体坛 孙杨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1日,游泳权威网站《swimswam》公布了年度亚洲泳坛男女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日本男子运动员萩野公介战胜新加坡历史奥运首金得主约瑟夫-斯库林、哈萨克斯坦奥运会男子200蛙冠军白兰丁、中国的孙杨以及汪顺,获评亚洲年度男子最佳运动员。日本的奥运会女子200蛙冠军金藤理绘,获评亚洲年度女子最佳运动员。另外,日本的星奈津美和中国的傅园慧获得今年女子最佳运动员奖提名。

  《swimswam》对萩野公介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详细描述,称他克服了去年因伤缺席喀山世锦赛的困难,于今年年初复出。年初他刚复出,就在2016年北岛杯中22混游出1分57秒73、400混游出4分11秒38的世界前三的好成绩。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决赛,萩野公介以4分06秒0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他自己在2013年日本全锦赛上创造的4分07秒61的亚洲纪录。男子200混,萩野公介以1分56秒61输给菲尔普斯获得银牌。虽然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只取得第七,但4X200米自由泳接力他与日本队一起获得铜牌。

  另外三名获得提名的亚洲男子运动员也非常优秀,新加坡的约瑟夫-斯库林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以50秒39的成绩战胜菲尔普斯获得金牌,这是新加坡历史上的奥运首金。哈萨克斯坦的白兰丁,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蛙比赛中夺冠,这是该国的历史首枚奥运游泳金牌。

  中国的孙杨尽管在男子400自决赛中遗憾输给了澳大利亚的霍顿,但他在200自比赛中战胜各路好手以1分44秒65夺冠,是本赛季唯一一位游进1分45秒大关的运动员。其实,孙杨这一块金牌也是中国游泳队本届奥运会的唯一一金。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7秒05获得男子200米混合泳铜牌,上月的亚锦赛他以1分56秒66夺冠,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

  日本的奥运会女子200蛙冠军金藤理绘,被评选为亚洲年度女子最佳运动员。该网站对获得提名的傅园慧的介绍是:“喀山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傅园慧,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仰比赛中以58秒76并列获得铜牌,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位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在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从以为没有获得奖牌的失落到获知得奖后的喜悦,她面对镜头的夸张表情和滑稽动作,赢得了病毒式传播。”(Red)

sports.sohu.com true 劲爆体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1/n476581362.shtml report 981 北京时间12月21日,游泳权威网站《swimswam》公布了年度亚洲泳坛男女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日本男子运动员萩野公介战胜新加坡历史奥运首金得主约瑟夫-斯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