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骑行装备中的骑行袜,你重视了吗

MOON女郎 装备 阅读(0) 评论()

  1

对于骑行而言,足部有着无比重要的作用,足部健康直接关系到骑行的舒适性和心情。骑行袜在骑行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是骑行中足部舒适性的保障。正如我们骑行中重视对头部、膝盖的保护一样,足部也是不容忽视。

  SEE MORE →

  于骑行而言,足部有着无比重要的作用,足部健康直接关系到骑行的舒适性和心情。骑行袜在骑行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是骑行中足部舒适性的保障。正如我们骑行中重视对头部、膝盖的保护一样,足部也是不容忽视。

  

  短途骑行,可能还体现不出骑行袜的重要性,但一进入长距离长时间的骑行,就会感觉足部闷热异常,汗水堆积,潮湿难忍。大家可能认为是运动量的问题,毋庸置疑,但是骑行袜的功能不足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

  普通的运动袜在长时间的骑行后,由于吸汗,排汗功能有限,导致脚部不适。骑行袜的主要功用就是排汗、吸湿和耐磨,它能保证在人体排汗之后,迅速的蒸发降温,让皮肤保持干爽舒适。骑行袜恰恰可以完全保持足部的干爽舒适。

  

  骑行袜必须具备吸湿、排汗、耐磨、不变形的特点,外层须耐磨不变形,内层要能吸湿、排汗,因此往往会使用Coolmax、莱卡以及耐磨的尼龙或者凯夫拉纱线等。

  骑行袜透气性和耐磨度比普通运动袜要高,这样可以减少不断蹬车对脚掌带来的副作用。当我们把骑行袜和普通运动袜放一起进行比较时,就会发现前者的脚后根、脚尖处都是比较厚的。

  

  在骑行过程中,由于脚底要与踏板一直接触,所以骑行袜一般都会在脚后跟和脚尖处增加弹性,拉紧这块肌肉,让脚底肌肉运动更长时间。

  大家都知道,脚癣的发病主要在于足部长期处于潮湿和闷热的状态,导致细菌,真菌,死皮迅速滋生的综合作用,所以骑行袜的设计也对足部出汗量大的朋友有很大帮助

更多MOON骑行资讯,敬请关注MOON女郎!

sports.sohu.com true MOON女郎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599202.shtml report 1528 1对于骑行而言,足部有着无比重要的作用,足部健康直接关系到骑行的舒适性和心情。骑行袜在骑行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是骑行中足部舒适性的保障。正如我们骑行中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