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VS奥运冠军:马术是艺术 驯服爱驹经历坎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诗旋
  • 手机看新闻
 奥运冠军勒穆瓦纳和其徒弟林律妤合影萌狐


  北京时间12月21日,里约奥运会冠军马蒂厄-勒穆瓦纳来到北京,来参看他的徒弟林律妤(法国天使基金paris tout p'tits亚洲形象大使)在中国的马术训练基地。2016年夏季奥运会,他代表法国队获得马术团体赛冠军,同时完成了他与爱驹Bart第十五次独立赛事。而在法新国际集团的帮助下,搜狐体育也与这位奥运冠军完成“邂逅”。

  搜狐体育:选择骑马,并能如此完美驯服马,一定与您童年与马的接触有关,可以和我们谈一下您的童年以及马对您童年的影响吗?

  马蒂厄-勒穆瓦纳:受父亲的影响,我从小接触马,11岁开始就正式参加比赛。到了13岁的时候,我有意选择马术作为职业道路,因为当时希望跟爸爸能做同样的事情。17岁的时候我停止上学,发展马术事业。最开始是因为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受爸爸的影响,但接触马术过后愈发热爱。我跟马有着很深厚的感情,马也对小孩子的成长产生影响。比如说,一个自卑的小孩,他跟马接触过后就会变得自信。而一个精力旺盛的小孩,就会从马身上学会责任以及性格上的沉淀。

  搜狐体育:2016年里约奥运会,您帮助法国获得马术团体赛冠军,能和我们聊一下法国马术的优势吗?

  马蒂厄-勒穆瓦纳:在十多年前,法国的越野比较好。这些年我们重点在三项的其他两项上发力,企图能平衡发展,尤其是舞步这方面。现在我也讲不出来究竟哪个更占优势。

  搜狐体育:那中国在马术上跟世界顶尖的国家有多大的距离呢?

  马蒂厄-勒穆瓦纳:世界上最好的马术聚集在欧洲,比如英国、德国。中国是刚刚开始发展马术,越来越多人开始接触和喜爱这项运动,我们也看得到整个中国在推广马术上所做的努力。比如有很多中国人甚至亚洲人都前往欧洲训练马术。

  搜狐体育:北京奥运会过后马术在中国渐渐发展,很多中国人也愿意通过训练营体验课这样的方式来近距离地接触马术,您对这些潜在爱好者有什么建议吗?

  马蒂厄-勒穆瓦纳:首先这是个很好的选择,作为一项运动,马术能加强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另外,这项运动能培养人跟马之间的感情。但是它并不是一项容易的运动,但我希望他们(这些希望选择马术的人)能坚持下去。因为取得成果的时候,那种快乐无与伦比。

  搜狐体育:在法国有很多庄园庄主都是中国人,他们在法国建立庄园,想要分享一种精英生活,您是怎样看待这种现象的呢?

  马蒂厄-勒穆瓦纳:我觉得马术重点强调的是精英精神,在法国建立庄园是一种精英生活的分享,是精英精神的传承。人人都能骑马,但是要骑到一定境界,还是得有思想的。一个骑士也是一个艺术家,马术本身就是一种艺术。

  搜狐体育:法国马术的传统或是环境为您的训练提供了哪些优势呢?

  马蒂厄-勒穆瓦纳:地理是有优势的,整个欧洲的马术参与度很高,跨国比赛也特别便利。但是仅仅从训练的角度上讲,只要有比较完备的设施,哪里训练都差不多,并不是法国就有特殊的优势。

  搜狐体育:众所周知,马术中人与马的合作是最大的亮点,而在平时的训练和相处中,您与爱马Bart一定也有有趣的小故事,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马蒂厄-勒穆瓦纳:Bart最开始没有人想要的,它的性格很特殊,非常胆小,甚至不愿意走出马棚。很多马术届的名人都骑过Bart,但接触下来没有人愿意要它。其实Bart在4岁和5岁的时候曾经夺过两次冠军,但之后一直未能被驯服,甚至有次在越野比赛的时候不听从指挥径直返回马棚。这匹马本来属于我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一直求我希望我能收下Bart。最后我决定试一试,没想到我们最终能那么默契。

  搜狐体育:您的徒弟林律妤是法国天使基金paris tout p'tits亚洲形象大使 ,那您认为马术是怎么帮助慈善的呢?

  马蒂厄-勒穆瓦纳:一般马术比赛会跟慈善项目合作,比如说有些比赛的门票都是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上次在法国的比赛,所有的钱最后都捐给得了癌症的儿童,而我们身上也会佩戴一些相应的关于慈善的标志,鼓励这些小朋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07321.shtml report 2273 奥运冠军勒穆瓦纳和其徒弟林律妤合影萌狐北京时间12月21日,里约奥运会冠军马蒂厄-勒穆瓦纳来到北京,来参看他的徒弟林律妤(法国天使基金paristoutp'ti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