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官方确认】鹿岛鹿角队后卫黄锡镐加盟天津泰达!

经《体坛新视野》记者向泰达俱乐部确认,天津泰达亚洲外援人选已经敲定,本赛季效力于 J 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的韩国后卫黄锡镐即将以自由身加盟泰达,俱乐部也将在他与鹿岛鹿角的合同到期后正式宣布韩国中卫加盟。

  

黄锡镐,27 岁,身高 183 cm,体重 80 kg,司职中后卫,现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鹿岛鹿角(就是在世俱杯决赛上把皇马逼到加时的那个队,不过黄锡镐因为合同即将到期在决赛和半决赛中并没有登场)。

  黄锡镐的足球履历

虽然黄锡镐并非出身于运动员家庭,但他从小就展现出不俗的足球天赋。在他的家乡忠清北道,黄锡镐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积极的比赛作风,成为了当地名校云湖初中足球队的中场核心。高中毕业进入大邱大学后,黄锡镐被改造为后卫,并逐渐成长为备受关注的后防新星。黄锡镐也在那时获得了时任韩国国青主帅、现杭州绿城主教练洪明甫的青睐,入选韩国国青队。

2012 年堪称黄锡镐的幸运年,他先是加盟 J 联赛球队广岛三箭,随队夺得队史首个联赛冠军,随后,由于同位置的竞争对手丁东浩、洪正好和张贤秀相继受伤,黄锡镐又与金英权组成了韩国国奥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主力中卫组合。在他们的努力下,韩国队零封强大的英国队和日本队,最终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季军,黄锡镐也因此被免除兵役。

  

  伦敦奥运会上的黄锡镐

回到俱乐部,黄锡镐不仅个人逐渐坐稳主力位置,还随广岛三箭创造了一系列耀眼的成绩,先是在 2013 年收获 J 联赛冠军和超级杯冠军“双冠王”,又在 2014 年再夺超级杯冠军。2015 年黄锡镐转会至鹿岛鹿角,同年就随队夺得联赛杯冠军,今年更是获得 J 联赛冠军和世俱杯亚军。

  

  黄锡镐所在的广岛三箭在亚冠中与北京国安相遇

由于黄锡镐从接触足球起踢过包括中前卫、中后卫、边后卫在内的多个位置,因此他在球场上的适应能力较强,且他踢过中场的经历也让他具备了较其他后卫更强的进攻能力。

  黄锡镐的泰达“前辈”

天津泰达此前有两次引进韩国外援的经历,2011 年,泰达先后引进韩国后腰权辑和宋钟国,前者受伤病影响没有太多发挥,后半程加盟的宋钟国则成为泰达队当年获得足协杯冠军的重要功臣。至今,天津球迷都还认为宋钟国是球队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亚洲外援,同时为他在帮助泰达夺得足协杯后早早退役而深感惋惜。

  

  浴血奋战的宋钟国

近几年,随着金英权在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取得成功,引进韩国后卫俨然成为中超赛场的一种潮流,张贤秀、金周荣、洪正好、郑又荣、赵荣亨先后登陆中超,都算是这一引援思路的结果。而根据黄锡镐过往的履历和韩国后卫在中超的表现来看,黄锡镐此番牵手泰达,有望创造双赢的局面。

对于泰达引进黄锡镐,韩国足球专家、知名博主杨阳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是伦敦奥运会的绝对主力,与金英权搭档,泰达做了一笔物超所值的买卖。另外,黄锡镐外形也比较好,更受女球迷喜爱。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16404.shtml report 2595 经《体坛新视野》记者向泰达俱乐部确认,天津泰达亚洲外援人选已经敲定,本赛季效力于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的韩国后卫黄锡镐即将以自由身加盟泰达,俱乐部也将在他与鹿岛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