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27+14率7人得分上双 戈登7记3分火箭胜太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背靠背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全场打完,火箭125-111轻取太阳。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此役,詹姆斯-哈登打了35分钟,18投8中,三分球11中5,得到27分5篮板14助攻。本场过后,哈登创造了一项纪录,他成为1983-84赛季至今,第二位可以在单赛季常规赛前30场比赛里每场都送出至少7个助攻的球员。另外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是传奇控卫约翰-斯托克顿。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30-26、31-29、30-29、34-27(火箭在前)。

  在哈登的串联下,火箭还有6人得分上双,阿里扎得到10分,安德森15分,戈登24分,投中7个三分球,贝弗利18分9助攻9篮板,哈雷尔17分,内内12分。

  太阳这边,布克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还送出7助攻6篮板,塔克得到10分,布莱德索砍下16分6助攻,替补沃伦19分,奈特17分。

  比赛回顾

  哈登7助攻秀精妙长传

  首节,火箭并没有受到背靠背作战的影响,攻防仍然保持高速运转。开场后,哈登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半节时间,他就送出5次妙传,其中,大胡子抓住太阳退守太慢的3次长传助攻,更是技惊四座。在哈登带领下,火箭迅速确立优势。本节中段,大胡子与内内打出精妙配合,巴西人连续两次袭篮得手,火箭领先7分。但本节结束前,火箭进攻效率下降,莱恩上篮入网,单节打完,太阳26-30落后火箭。

  哈登11助攻中压哨球

  次节,戈登连中两个三分球,贝弗利、内内接续火力也先后得分,火箭最多的时候,已领先11分。但大比分领先后,火箭又出现了习惯性的松懈。从本节中段起,太阳靠着奈特一人独揽7分,将比分追近。此后,塔克三分也中,布克造犯规两罚全进,太阳一度实现反超。被动中,安德森三分入网,哈登妙传哈雷尔完成上篮,终于帮火箭止血。半场结束前,尽管戈登的三分依然可以命中,哈登也送出了个人的第11次助攻;可在防守端,火箭的漏洞也十分明显。布莱德索妙传钱德勒打成2+1,又亲自造犯规罚球命中,比分依旧紧咬。哈登最后一攻,精确的控制了时间,他半场起速压哨上篮入网,半场打完,火箭61-55暂时领先。

  哈登背后传球戏对手

  易边再战,经过半场休息调整,火箭的强队风范逐渐体现出来。哈登、贝弗利先后命中三分球,大胡子还在快攻中,一次巧妙的背后传球,帮黑贝完成上篮,此时,分差重新回到两位数。之后的比赛,两队开始拉锯。太阳这边,布莱德索、布克连得6分;火箭这边,安德森两次接球后模仿诺维茨基,金鸡独立后仰中投入网。三节后段,火箭再度出现松懈,太阳打出9-0的高潮,又将分差迫近到2分。关键时刻,哈登站了出来,他一次外线出手造犯规,三罚全中,三节打完,火箭91-84继续领先。

  7人上双火箭轻取太阳

  末节,火箭没有再让比赛悬念延续,戈登、贝弗利连中三个三分球,分差迅速回到两位数。哈登接续火力,他迎着防守者再中两记三分,在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火箭已成功锁定胜局。此后的比赛,太阳没有再做过多抵抗。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25-111轻取太阳。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哈雷尔、莱恩-安德森、贝弗利、哈登

  太阳首发阵容:PJ-塔克、泰森-钱德勒、马奎斯-克里斯、德文-布克、布莱德索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20039.shtml report 2685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背靠背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全场打完,火箭125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