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个周末,中国各路神箭手将齐聚广州,一个顶级赛事箭在弦上!

体育界 赛事 阅读(0) 评论()

  不管电影观众对《长城》如何评价,但是对马特·达蒙在其中的射箭帅姿还是一致公认的。

  从《谍影重重》走出来的马特·达蒙,来到《长城》打起了小怪兽,靠的是射箭神技。

  这个周末(12月23日-12月25日),中国的各路神箭手也将齐聚广州,参加ICTA“兴全基金杯”中华传统弓冠军邀请赛,一试高下。

  什么是中华传统弓?

  在中国,射箭是一项传统民间运动。早在西汉时期,射箭就作为中华民族“儒家六艺”之一,被记录在《礼记》中。同样,射箭作为蒙古族男儿三艺之一也历史悠久。自古中国武艺流传有一句话:“武艺一十八般,唯有弓矢第一”。远古神话中后羿射日的传说,表明了中华远古先民们弓矢的起源之早。

  中华传统弓的形制演变是一个源远流长、传承有序的过程,此过程从汉朝开始至清朝结束,走过了一条逶迤的路。中国弓与中华民族一样是一个兼容并包的结合体,其形制兼济了整个亚洲弓的特色。

  图:中华传统弓中的长梢弓

  此次ICTA“兴全基金杯”中华传统弓冠军邀请赛,正是这样一个国内顶级射箭赛事,本届赛事总奖金20万元,是目前国内总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传统弓赛事。

  本届赛事由上海瀛恩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拨刀斋战队协办。瀛恩体育旨在打造一个国际传统弓顶级赛事平台,计划用两年时间,将其打造成国际顶级巡回赛及年度大师杯赛,并依靠成熟的赛事运作,拓展其在文化传播、商业广告、网游、VR、影视、体育用品定制领域、多产业融合的全新商业平台。

  这次比赛要求的传统弓必须是裸弓,?包含任何延伸器材、及外加或者突出弓把、弓片的瞄准装置。这也将充分考验射手们的真本事。

  厉害了,word广州

  广州是弓箭文化较为发达的区域,全市有40多家弓箭场馆。辖区有一支名震传统弓圈的拔刀斋战队——ICTA“兴全基金杯”中华传统弓冠军邀请赛的协办单位

  

  百度指数中,搜索“弓箭”区域最多的地方就是广东省。

  图:搜索“弓箭”最多的是广东

  今年3月19日上午10点,某知名体育论坛准时开始了一项体育直播。直播开始后不久,实时观看量就突破了10万,就在人们议论又是什么篮球或者足球比赛在这个论坛直播时,点进链接才发现,这是一场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射箭比赛。

  兴全基金的体育布局

  说到本次赛事的总冠名方兴全基金,也是大有来头,这家低调而务实的基金公司管理着超过2000亿的资产,在过去的九年中,曾经连续7年荣获基金行业最高奖项——“金牛基金公司”殊荣,并斩获了33座金牛奖杯。

  除了投资业绩,兴全可能是国内公募基金行业中最具有“体育基因”的公司。仅仅在2016年,兴全基金就陆续赞助了厦门国际马拉松(包括今年5月的女子半程和今年12月的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在上海主办的滴水湖泳度赛事,以及环泰山T60万人徒步赛事等有影响力的赛事。

  兴全基金近几年对于体育赛事的投入,和其所坚持的投资理念是完全一致的。众所周知体育赛事近两年很热,各种赛事IP层出不穷,兴全基金的赞助理念并非跟从热点或者是迎合市场,而是想通过赞助让更多的大众参与体育活动,了解体育活动,为全民健身、弘扬体育精神添砖加瓦。此次冠名中华传统弓冠军赛事,除了兴全基金一如既往的对于体育赛事的投入和关注,更是对于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马特·达蒙在拍摄《长城》后说:“我学会了如何让自己看上去会使用弓箭,这花了我很长时间。教我弓箭的人跟我说,如果想要提速一秒,你需要练上一年的时间。所以电影里我射出去的箭基本上都是CGI特效。”

  在电影上看了马特·达蒙的CGI特效,不如去看看真正神射手的技能。

  ICTA“兴全基金杯”中华传统弓冠军邀请赛地址是:广州黄村体育中心奥体射箭场。

12月24日赛事内容:

8:00 赛前练习(比赛期间设立练习区)

9:00 运动员检录、器材检查。

9:30 男子排位赛、?子排位赛

11:00 男子淘汰赛、?子淘汰赛

14:30 男子团体淘汰赛初赛

14:30 女子团体淘汰赛初赛

16:30 男女混双淘汰赛初赛

12月25日赛事内容

8:00 赛前练习(比赛期间设立练习区)

9:00 运动员检录、器材检查。

9:30 男子团体淘汰赛决赛

9:30 女子团体淘汰赛决赛

9:30 男女混双淘汰赛决赛

12:00 颁奖、合影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57055.shtml report 4879 不管电影观众对《长城》如何评价,但是对马特·达蒙在其中的射箭帅姿还是一致公认的。从《谍影重重》走出来的马特·达蒙,来到《长城》打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