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年帕克总决赛绝杀詹姆斯那么精彩,为何却很少有人提及

  

  一个球员在常规赛绝杀对手的话叫做大心脏,在季后赛绝杀对手的话叫做死神,在总决赛绝杀对手的话就叫做封神。不过帕克当年不仅命中总决赛绝杀球而且难度可以说是非常之高。

  时光倒回201367号,帕克终场前5.2秒命中制胜绝杀球。那场比赛邓肯拿下2014篮板4助攻3盖帽、帕克砍下216助攻、吉诺比利拿到13分。当时詹姆斯拿到1818篮板10助攻、韦德17分、波什135篮板。

  

  经过是这样的,终场前16秒开始帕克开始进攻,首先与邓肯挡拆,挡拆完成后帕克形成对波什的小打大。这个时候韦德上来包夹帕克,随后詹姆斯也立刻上前干扰,这个时候可以说是帕克一打三了。比赛还剩10.6秒时詹姆斯有意抬起右膝盖顶中帕克右膝外侧,同时还挺身挤压,造成帕克摔倒在地。帕克此时像篮筐相反方向运球脱离包夹但脚底一滑,詹姆斯果断上抢,结果在24秒到时前帕克一个虚晃,詹姆斯看起来差点被晃飞到界外了,结果皮球在哨响瞬间脱离帕克的手指后进球。马刺领先四分、帕克完成绝杀制胜球。最终马刺以92-88险胜热火,拿下总决赛第一场。

  可能有人不知道当时詹姆斯在赛后回答问题的态度。

  

  赛后记者问到:“詹姆斯,你能够给我们回顾一下帕克的那个高难度进球吗?”

  詹姆斯说:“你真的要我这样做吗?‘s**t’,这真是一件很不爽的意见事情。我们在比赛当中打出了一些不错的配合,帕克有些时候做的不错,但是帕克在那次24秒的进攻回合当中,他倒地了,我正要去争抢球,没有想到他居然站起来,并且出手命中,这是我经历过的最长的24秒钟。”

  

  帕克这个绝杀之所以伟大不仅仅是因为在总决赛,还因为这个难度太高了,帕克基本上在失误丢球的状态下把当时热火最好的防守球员詹姆斯给晃飞了,而且还是在身体极度不平衡的情况下压哨24秒投进绝杀。

  波波维奇表示当时心脏的跳动都已经停了,他已经计算好了帕克这球一定会失误了,结果帕克居然逆天投进了。可是到了现在,帕克的这个绝杀球好像被遗忘了一样,再也没有人去谈论当年这个绝杀了,好像帕克这个绝杀没有一样,要记住那可是总决赛绝杀球。能在NBA总决赛命中绝杀球的球员一个巴掌都能数的过来,然而好像这个绝杀已经被忘记了。

  

  虽然帕克现在老了,但是依然不妨碍当年他是一个关键时刻杀神级别的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沙龙国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59516.shtml report 2430 一个球员在常规赛绝杀对手的话叫做大心脏,在季后赛绝杀对手的话叫做死神,在总决赛绝杀对手的话就叫做封神。不过帕克当年不仅命中总决赛绝杀球而且难度可以说是非常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