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环佛山绿色骑行25日(周日)出发!500个志愿者、8条热线,66公里为你服务。

佛山体育 阅读(0) 评论()

  由佛山传媒集团主办、佛山日报社承办的保利地产·2016(第二届)环佛山绿色骑行活动将在本月25日(周日)上午8:30举行。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这次活动的详细情况吧!

  路线解读

  路线全程共计66公里,从乐从中欧中心出发,沿着东平河潭州水道途径东平桥-佛陈桥,再沿着东平河平洲水道途径平南公园-五斗桥-龙奇大桥,折回到佛陈桥,然后途径三字经纪念馆-华阳大桥-玉带公园-林头桥-君兰河岸公园,再经华阳大桥回到中欧中心。

  市民组为休闲骑,虽然与专业组同一路线,但不设终点,报名市民组的骑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骑游。起点签到时即可领取奖牌。

  

  

  沿途设置3个签到点和两个补给点。

  3个签到点:保利碧桂园天汇、佛陈桥底、玉带公园

  2个补给点:佛陈桥底、玉带公园

  后勤保障

  活动中除了有骑友和你一起欢乐骑行之余,还有一大班小伙伴与你一路同行。

  他们就是500个志愿者

  本次活动,主办方与南海亲子义工服务队、华厦医院医疗队、正骨医院医疗队、广东蓝天救援队、菠萝义工应急救援队等机构合作,组织超过500名志愿者为骑友服务,以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

往届骑行活动中志愿者的身影

  医疗保障

  华厦医院医疗队与正骨医院医疗队在提供相关的医疗服务方面做足准备,并进行了实际的分工。华厦医院医疗队共派出两名专业医生、5名以上的护士及一辆救护车,主要负责骑行路线各个签到补给点上的医疗保障工作,为骑友提供急救、包扎等服务。正骨医院医疗队则在骑行队伍中来回穿梭,沿路为有需要的骑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他们除了派出一台救护车外,还将配备4名擅长运动损伤和突发急救的医生护士。

  安全保障

  本次骑行全程66公里,菠萝义工应急救援队将负责起点佛山新城中欧中心到华阳大桥路段,约33公里的安保、交通管制、医疗、后勤等工作。而后半段的路程则由广东蓝天救援队负责保驾护航。

  

  菠萝义工应急救援队曾多次参与由佛山传媒集团、佛山日报社举办的骑行活动,他们出动摩托车队与骑友一路同行是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本次活动中,除了那些炫酷的黑色摩托车外,他们更将与骑友一起骑行。菠萝义工应急救援队王队长说:“根据以往经验,摩托车的噪音和速度会对骑友有一定的影响,出于这些考虑,我们会安排部分队员以自行车骑行的方式进行巡逻。”

  

  广东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云驿也表示,活动当日除安排救援车辆巡逻和设置2个固定救援点外,将组建1~2支骑行队伍,在保证路面救援的覆盖性的同时,争取在5分钟内到达需要救助的骑友身边。

  云驿提醒,骑友在骑行过程中一旦发现有骑友出现严重外伤,为避免二次伤害不应自行实施救援,而应保护现场,通知专业的救援人员到场。

  后勤保障

  在后勤工作方面,南海亲子义工服务队将负责签到和物资补给等工作。

  热线电话:88023991

  骑行活动当日,主办方将开通8条热线电话,随时解决骑友的问题。

热线电话:88023991

  (请先拨打热线电话,然后按语音提示选择你需要的服务)

  1号线 菠萝救援队

  2号线 蓝天救援队

  3号线 华厦医院

  4号线正骨医院

  5号线 起点、终点中欧中心

  6号线 保利碧桂园天汇段

  7号线 佛陈桥底段

  8号线 玉带公园段

  

想了解更多骑行活动详情,

请密切关注佛山日报及佛山体育微信公众号。

sports.sohu.com true 佛山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81349.shtml report 3432 由佛山传媒集团主办、佛山日报社承办的保利地产·2016(第二届)环佛山绿色骑行活动将在本月25日(周日)上午8:30举行。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