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熊朝忠师弟完败死敌排名再跌,邹市明仅排中国第四

  上周末,中国拳坛新生代拳王“猎豹”裘晓君挑战WBA世界冠军瑟米诺再度失利,继续无缘世界金腰带,这样中国拳手中仍只有邹市明和熊朝忠两人获得过职业拳击世界拳王,而裘晓君下一次何时才能重新获得挑战权也是未知数。

  由于这场失利,裘晓君在半年内的三场比赛里输了两场,世界排名也进一步下滑。根据世界拳击数据媒体BOXREC显示,裘晓君从今年中国拳手排行榜第二,已经跌至中国第五,积分为59分,而“金牌拳王”邹市明以65分排名中国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裘晓君当晚的垫场赛选手,WBA国际超羽量级拳王、年仅22岁的小将徐灿以109分排名中国第一,徐灿在12月17日争夺空缺的WBA头衔赛中以一致的比分击败选手,获得了这条金腰带,目前徐灿排名WBA超羽量级世界第三,职业战绩达到11胜2负,不过徐灿最大的硬伤也十分明显,因为他目前击倒对手的场次为零,这是一名职业拳手的战绩中最不愿看到的数字。

  与徐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绰号“龙王”的亚洲重量级第一人张君龙目前手握14战全胜14场KO对手的完美战绩,胜率和击倒率均达到100%,目前排名WBA重量级第15,具备了向该组织世界冠军发起挑战的资格。张君龙师从霍利菲尔德,拳法勇武度更似泰森,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张君龙始终占据着中国P4P榜首的位置,只是在一个月前退居第二位。不过,他依然是国内最凶狠的拳坛重炮手。

  排名第三的是前IBF超轻量级拳王挑战者“野人”杨连慧。杨连慧曾在今年7月登陆美国赛场,但在第7回合被澳洲拳手技术击倒。目前杨连慧的下一战回归档期尚未敲定。排名第6至第10位的分别是新疆超中量级拳手祖力、轻量级新星阿力木·吾守尔、亚洲轻重量级第一人孟繁龙、轻量级不败好手孙想想以及重量级巨人张志磊。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83285.shtml report 2297 上周末,中国拳坛新生代拳王“猎豹”裘晓君挑战WBA世界冠军瑟米诺再度失利,继续无缘世界金腰带,这样中国拳手中仍只有邹市明和熊朝忠两人获得过职业拳击世界拳王,而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