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南美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年终排名:阿根廷9年首夺第1 威尔士压三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FIFA年终排名:阿根廷9年首夺第1 


  北京时间12月22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这也是2016年最后一期国家队排名。阿根廷、巴西继续稳居世界1和第2,南美双雄的优势短期内仍难以撼动。2014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排在第3。对比上一期的排名,世界前20位的球队本期的排名均没有发生变化,法国、葡萄牙、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传统豪强悉数进入前20位。伊朗仍然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本期伊朗上升一位至世界第29,中国队也上升一位排在第82位。

  虽然阿根廷队目前在世预赛的战绩并不算很理想,但是从FIFA的积分来看,排名第一的阿根廷(1634分)与第二名的巴西(1544分)仍然有不少的差距。从今年4月开始,阿根廷就登上了FIFA排名的榜首,一直维持到12月。在今年6月进行的百年美洲杯当中,阿根廷表现出色一路闯进最终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阿根廷排在年终第1还要追溯到2007年。

  而巴西队虽然在百年美洲杯表现不佳,小组赛提前出局,但是在世预赛当中却一骑绝尘,目前巴西排在南美洲区的榜首,世预赛12轮过后取得8胜3平1负的战绩。巴西队也自从2009年之后再次排在FIFA年终排名的第2位。

  排在第三的德国队与南美双雄也有不少的差距,德国队目前的FIFA积分是1433分,与排名第二的巴西队的分差达到111分。短期内德国队恐怕很难超越南美双雄,德国在今夏的法国欧洲杯闯入四强最终被东道主法国队淘汰,目前在2018世预赛当中,德国队4战全胜排名小组榜首。蝉联今夏美洲杯的智利队排在第四位,自1993年创立FIFA排名系统以来,智利队取得了他们在FIFA最高的年终排名。

  由于最近一个月并没有国际比赛日的赛程安排,各支国家队基本也都没有比赛的任务,各队的FIFA积分也都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阿根廷、巴西、德国排在前三,排在第4至第10名的球队分别是智利、比利时、哥伦比亚、法国、葡萄牙、乌拉圭、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分别排在第13和第16位。威尔士仍然力压英格兰排在第12,而没有进入法国欧洲杯决赛圈的荷兰队排在第22。值得一提的是,南美洲和欧洲各有5支球队进入世界前10。

  对比2015年的FIFA年终排名,过去的这一年,还是有不少球队的名次发生了很大变化,2015年排在年终第1的比利时今年则下滑至第5。西班牙从上一年的第3下滑至第10。而在2016年欧洲杯表现出色的威尔士则从上一年度的第17位升至第12。

  而在亚洲范围内,伊朗仍旧排在第一,韩国紧随其后。中国队的FIFA积分比11月多出了4分,排名上升一位至世界第82位,中国队亚洲排名仍维持在第8。这也是中国队近5年来的最高世界年终排名。

  附FIFA年终排名前十以及部分球队排名:

  1、阿根廷(1634分)

  2、巴西(1544分)

  3、德国(1433分)

  4、智利(1404分)

  5、比利时(1368分)

  6、哥伦比亚(1345分)

  7、法国(1305分)

  8、葡萄牙(1229分)

  9、乌拉圭(1187分)

  10、西班牙(1166分)

  12、威尔士(1121分)

  13、英格兰(1114分)

  16、意大利(1083分)

  22、荷兰(887分)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2/n476685834.shtml report 2364 FIFA年终排名:阿根廷9年首夺第1 北京时间12月22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这也是2016年最后一期国家队排名。阿根廷、巴西继续稳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