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不淡定?科尔心有不甘 卢训斥詹皇传为佳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人生境遇之变化,总是反复无常的。

  一年前,当科尔和泰伦-卢隔空凝视之时,前者还是联盟中风头无俩的新贵主帅,后者却仅为布拉特身边的小跟班,区区无名小助教。

  可一年后,当骑士勇士再度在圣诞夜狭路相逢,泰伦-卢却成功将科尔的冠军教头封号抢走。如今,卢的骑士手握冠军奖杯,科尔的勇士,却成了卧薪尝胆的复仇者。

  不可否认,卢和科尔,都是聪明绝顶的教练。不然,他们也不会在充斥秃顶、白发老头的教练界,年纪轻轻,就先后登上荣誉之巅。

  但作为主帅,两人的生涯历程,也有太多的不同。在当主教练之前,科尔当过总经理,当过解说员,这些经历,教会了科尔算经济账,也帮他练就了一副好口才。于是,坐上主帅之位后,科尔上能逢迎老板,下可震慑球员,时不时的,在场边,他还会演出一场苦肉计。

  治军两年间,科尔将这支勇士,打造成了当今联盟,甚至NBA历史上都数得着的顶尖团队。也是在他的调教下,库里、汤普森、格林等人,纷纷跃升为联盟的一线球星。勇士华丽的球风,耀眼的战绩,以及队员间美妙的化学反应,无不让业内同行羡慕嫉妒恨。

  相比于科尔,卢的成长历史要单纯了不少。球员时期,他就是一名默默无闻的配角。只是当年效力湖人时,与76人的总决赛大战,卢被艾弗森从身体跨过,这样一个颇为耻辱的画面,反倒让他一夜成名。做球员,卢算不上成功者。可是师从禅师菲尔-杰克逊,却让卢逐渐领悟了揣摩人心的奥秘,领悟了如何与那些联盟超巨相处。

  退役后,卢一直做着助教,尽管这样一份工作,无法让他成为闪光灯的焦点。可耐得住寂寞,才成就的了大业。2014年,当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骑士高层首先想到的,就是让卢出任首席助教;上赛季,当骑士将帅失和,当詹姆斯不再相信布拉特的执教,骑士高层第一个想到的还是泰伦-卢。

  泰伦-卢接过教鞭之后的几个月,骑士奇迹般的回到正轨。总决赛,面对勇士,也是泰伦-卢用更加沉稳的判断,更加机敏的变阵,促成了骑士的惊天大逆转,帮助骑士拿下了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多半时候,泰伦-卢会依附詹姆斯这样的天王巨星,会信赖他,支持他,可总决赛,当卢突然改换另一幅面孔,用怒骂的方式激将詹皇。我们也分明看到了这个外表憨厚,甚至有些木讷的男人极富胆识的另一面。

  圣诞大战,当骑士勇士再度狭路相逢,可以说,泰伦-卢和科尔的处境,已然调换了天地。但不变的是,双方斗智斗勇,见招拆招的戏码,还会继续上演。而始终将彼此视为假想敌的卢和科尔,恐怕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丝打击对手的机会!(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3/n476641534.shtml report 1655 人生境遇之变化,总是反复无常的。一年前,当科尔和泰伦-卢隔空凝视之时,前者还是联盟中风头无俩的新贵主帅,后者却仅为布拉特身边的小跟班,区区无名小助教。可一年后,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