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宁16亿要泡汤?直指足协规则、国安融资关联了?

运动帮 阅读(0) 评论()

  最近中超一片繁华,各大俱乐部都在转会市场上频繁交易,为来年做准备,唯独缺了大腕北京国安。罗宁很早就说过国安下赛季会加大投入,16个亿不是问题,这让中超又充满了想像。

  都知道国安在融资、准备进行股改,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可能入股国安也是被吵的沸沸扬扬,但显然这一方式受到了阻碍,马上到年底,依然没有任何消息。主要就是马云的蚂蚁金服、以及阿里巴巴入股广州恒大、还有马云下属企业与苏宁之间都有关系。面对这些问题和各界消息传闻,罗宁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关联关系要有标准,你不能说一个人同时有两家俱乐部股票就叫做关联。”

  中国足协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以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第十九条第(三)项规定等都提到过俱乐部转让以及关于股权问题。文本上明确提到的是:同一自然人或法人(包括公司股东及其下属子公司)不得同时控制两个以上的俱乐部或足球组织。”

  所以同一个自然人或法人(包括公司股东及其下属子公司)是否“控制”成了关键,这一条成为了主要问题。而罗宁也正是针对这一点提出了疑问,表示这应该有个明确的解释。否则一个人或一个机构购买了不同企业的股票,可是并没有达到控股、这算控制吗?中国足协今年10月颁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中提到,俱乐部重要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法定代表人、高级管理人员与其他职业足球俱乐部无关联关系”,但没有对“关联关系”做出定义,那么俱乐部收购和融资方面,什么样算关联,这个要明确,要定义、要细化,比如说什么比例。罗宁认为这个说法不明确,给国安融资造成了麻烦,到底什么样就关联了?

  无罗总不中超,罗宁罗总这次挺糊涂,这次也许又要给足协添麻烦了。

  欢迎关注运动帮一起聊球(微信:运动帮)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帮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3/n476708189.shtml report 962 最近中超一片繁华,各大俱乐部都在转会市场上频繁交易,为来年做准备,唯独缺了大腕北京国安。罗宁很早就说过国安下赛季会加大投入,16个亿不是问题,这让中超又充满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