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助教逆转朱婷老东家 山东女排或再转会外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12月23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12轮,山东恒信地产移师漯河市体育馆客场,鏖战五局以3-2(23-25、25-23、25-17、22-25、17-15)力擒朱婷老东家河南奥瑞克,由此整合有效成绩为4胜0负9分,凭借胜场优势提前两轮上岸。郎平助教安家杰在决胜局启用奇兵孙杰奏效,最终由2-6至17-15上演逆转好戏,结束联赛后或仿效上赛季宋美丽转会到土超外闯。

  安家杰主动变阵 奇兵孙杰赢逆转

  面对由美国双外援霍奇和墨菲坐镇的河南,山东开战前是以3胜0负领先于朱婷老东家1胜2负,有效积分也是以9-4占据上风,倘若闯关即可依靠胜场优势提前上岸。郎平助教安家杰派遣惯用阵容主攻宋美丽和汪凤娇、副攻孙汝晗和徐兴、接应钱静雯、二传王男、自由人王梦洁首发,国青杜清清在第二局后顶替身高处于劣势的汪凤娇,国奥程珑也替换王男改变进攻节奏。

  由于国青钱静雯在右翼进攻端存在起伏,安家杰改由奇兵孙杰出战撕扯开河南拦防,并且在以23-25先丢一局的被动形势下,相继是以25-23和25-17反超局分至2-1。背水一战的河南派遣前国手王婷接班黄瑞蕾,与李伟伟搭档副攻锋线改观拦网,通过霍奇高点暴扣以25-22扳平局分到2-2。山东决胜局略显紧张以2-6身处被动,好在安家杰再启用奇兵孙杰逆袭至17-15险胜。

  保级组胜场占优 提前两轮先上岸

  翻看联赛官网的技术统计,山东总比分以112-105高于河南,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74-70、7-4和5-4占据优势,失误丢分27次但仅比对手多1分,但回顾决胜局的跌宕起伏还是得益于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主攻宋美丽斩获31分无疑是最为倚重的得分利器,替补奇兵孙杰进账15分也是山东功臣;美国主攻霍奇独得37分冠全场,接应墨菲受阻5分不及蔡晓晴17分抢眼。

  女排联赛战罢第12轮,第9-12名保级组形势日渐明朗,暂居首位的山东(4胜0负9分)领先于第3河南(1胜3负4分)有3个胜场,因此在仅剩2轮的情况下提前上岸。位居次席的福建(3胜1负10分)手握2个胜场优势,并且积分差距也有6分,不过胜负局12-7与河南7-9占优,但不足以提前保级尚需1分,反观云南(0胜4负1分)垫底跌进资格赛静待广东恒大。

  联赛结束或外闯 宋美丽曾战土超

  按照女排联赛的赛程安排,第9-12名排位赛13和14轮于24和31日上演,山东和另外一支上岸俱乐部(极有可能是福建)在元旦前完赛。考虑到2017年联赛后续空闲时间较长,暂时休假的球员有望通过二次转会继续打球,世界杯冠军自由人王梦洁、主攻宋美丽、接应钱静雯、包括副攻张倩等,虽然距离奥运会金牌阵容存在差距,但凭借实用性有望帮其他俱乐部弥补短板。

  除了全国女排联赛的舞台之外,欧美职业联赛也是可以淘金的练兵场,山东宋美丽在2015-2016赛季就远赴土超,甚至比现如今大红大紫的朱婷征战海外时间更早,当时就是帮助浩克银行成功保级。作为里约奥运会郎平的助教,安家杰一直鼓励爱徒外闯开阔视野,并且善意提醒办好护照以备不时之需,或许通过经纪人推荐再赴土超,隔网挑战朱婷也算是在异国他乡有个伴儿。

  2017年女排全运会成年组资格赛于5月18-28日举行,由于欧美职业联赛结束集中在4月底和5月初,考虑到备战全运会的阵容合练需要,这或许是阻碍安家杰爱徒们外闯的一个不利因素。(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3/n476714918.shtml report 1482 12月23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12轮,山东恒信地产移师漯河市体育馆客场,鏖战五局以3-2(23-25、25-23、25-17、22-25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