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雪跑反人类?我就要撒野!

  长肉季倒计时一个月开始啦!每逢佳节胖三斤可不是盖的,冬天很多人会选择养尊处优。本小编我也是听了太多冬季不适合跑步的理由,但我只想说一句,太多的借口不会给你好身材的。夏天那些让人羡慕的好身材,都来自冬天的坚持!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雪跑的那些事儿”,话说,爱跑步的筒子们不觉得在雪地里自由的奔跑,像撒了欢儿的小马儿一样肆意撒野是件超级惬意的事情吗?想想还有点儿小期待呢!不过话说,雪跑该注意什么呢?

  时间就是金钱!考虑到筒子们的时间比较宝贵,小编就不套路大家了。关于时间地点无非就是阳光明媚、环境优美的公园小路巴拉巴拉的了,大家自行就近选择就好。切记千万不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去探索未知的新鲜领域,万一被人套路了呢?

  给筒子们上点儿干货

  • 反人类第一点,不穿棉质衣物。

  许多筒子习惯穿棉质衣服跑步,吸汗舒适不刺激(听上去有些像某女性用品宣传词哎,哈哈哈~),但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冬天能穿棉质衣物。跑后会出汗同时体温上升,冰天雪地天儿又冷,人体自身会与外界形成巨大温差,被汗浸透棉质衣物粘着在皮肤上使人发冷,易感风寒。所以建议筒子们在运雪跑时最好穿有易吸汗特点的纤维织物

  • 反人类第二点,不用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跟个肉粽子似的!

  跑起来你还会觉得冷?那肯定是懒癌上身了。一般情况下,跑起来后身体也会慢慢变热直至出汗,并不会觉得冷。穿太多出汗再停下来反而会因为温差感冒。事实上,跑者的腿要比躯干和肢体末端更能适应寒冷和大风,所以也没必要穿太厚的抓绒裤,防风压缩裤足够了。

  • 反人类第三点,戴上太阳镜或者偏光。

  白茫茫的雪地最容易大片反射阳光,容易刺伤眼睛,造成视觉疲劳,带上你就会发现雪跑根本离不开它!

  • 第四点,给自个儿戴一个毛线帽子,最好可以保护耳朵那种。

  在寒冷的天气里,全身热量的50%是通过头部散发的,雪跑有一顶合适的帽子既保护头部又俏皮。

  • 第五点,搞一双手套。

  手套有连指和分指两种,连指手套要比分指手套更能够保护你的手,连指手套更暖和。当然,分指手套能让你做很多事情,比如拿车钥匙。这个筒子们看需求自行选择吧。

  • 第六点,跑鞋也要换!

  雪大路滑,雪跑要穿防滑鞋。建议筒子们选择软橡胶底的鞋作为跑鞋,鞋底的胎面花纹要宽且深。因为过密的鞋底花纹起不到防滑的作用,而且过硬的橡胶底会在寒冷的空气中变得更硬,秒变滑雪板feeling,跑步时脚就会不受身体控制,容易发生意外和危险。

  • 第七点,延长热身时间,保持低速前行。

  快节奏的跑步训练对于肌肉的要求更高,而在寒冷的天气里,我们的身体会比平时更慢热一些。所以在开始训练之前,要确保你的肌肉已经准备好了。筒子们可以选择在出门之前冲一个热水澡,给肌肉进行预热,或者也可以在屋里运动一下热热身。随着身体出汗,你就不会在出门的那一瞬间感觉冰冷刺骨了,而且还可以节省至少十分钟的热身准备时间。

  人生莫装X啊,切勿在雪地逞强!众所周知,在雪中跑步会耗费比平常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筒子们一定要调整自己的计划,雪跑应该追求运动时间而不是运动路程,把速度降下来,如此好让身体渐渐舒展起来,达到雪跑的最佳效果。

  好了,该说的都说了,待到雪再来,筒子们就勇敢的迈出家门,在雪地里尽情的撒野吧。

  本文由跑步圣经(微信公众号:runningbible;官网:www.running-bible.com)提供给爱跑步的您!转载前请与我们联系!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圣经runningbible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3/n476724893.shtml report 2619 长肉季倒计时一个月开始啦!每逢佳节胖三斤可不是盖的,冬天很多人会选择养尊处优。本小编我也是听了太多冬季不适合跑步的理由,但我只想说一句,太多的借口不会给你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