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为联赛发展减少外援名额,中国足球问题在外援?

百盈足球 外援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足协发布了一则关于减少外援名额的意见函,主要内容为:“为了引导职业联赛各俱乐部立足长远发展,中国足球协会将继续完善落实俱乐部准入关于俱乐部财务要求的同时,提议对《2017中超联赛规程》关于外籍球员报名的条款进行微调,具体调整为:即,将每场比赛的11名首发上次及7名替补运动员中的外籍球员人数限制由‘4+1’调整为‘3+1’。(注册外籍球员人数、人次限制不变。)”

  

  这一举动引发热议,足协官员则表示:“4+1的外援政策是一种浪费,目前中超外援产能过剩,3+1的政策将与亚冠接轨,同时也能增加国内球员的出场机会。”

  而从该意见函的内容可以看出,足协在暗示外援不仅价格偏高,而且还间接地抑制了国内球员的成长,而此次调整也是为了引导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各俱乐部的长远发展。

  如今各支俱乐部的引援工作都已经排上日程,各队的外援名额基本已经定下,在这个时候突然出台这样一则新规,显然没有与各支俱乐部商量过。另外,俱乐部花了几千万欧元买来的外援,就这样坐替补席上甚至是踢不上球,这是为俱乐部省钱?

  首先得承认的是,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足协一如既往地选择在不合适的时间做不合适的决定,当真是风采不减当年。按照足协的意思,中国足球的问题是因为外援过多而引起的吗?

  阻碍中国发展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单选)

  0

  0%

  外援法兰,抑制了国内球员

  0

  0%

  足协不懂球

  0

  0%

  球员本身不自律

  0

  0%

  其他

  投票

sports.sohu.com true 百盈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3/n476749754.shtml report 1064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国足协发布了一则关于减少外援名额的意见函,主要内容为:“为了引导职业联赛各俱乐部立足长远发展,中国足球协会将继续完善落实俱乐部准入关于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