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联赛欲出外援使用新规,对鲁能选外援有影响吗?

  中国足协日前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关于修改中超联赛规程有关外籍球员报名条款的征求意见函》。文件中提议,在2017年中超联赛18人大名单的外援人数进行调整,由原本4+1调整为3+1。不过这需要各家俱乐部的反馈意见,只是目前来看实行可能很大。

  

  日本J联赛的外援政策为:3+1+1(3名无限制外援+1名亚洲外援+1名20岁以下外援或者东南亚外援),韩国K联赛外援政策则为(3无限制外援+1亚洲外援)。

  

  这两年的中超联赛早已经迈进入了金元时代,世界级球星被钱砸晕了头脑,中超联赛看上去很火,然而对于中国足球的帮助有多大?甚至对于大多数中小俱乐部来说,资金问题已经出现。

  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如今的中超联赛不再有中间军团,只有冲冠军团和保级军团。然而,金元足球和大手笔投入买外援,真的有用吗?只是一时火爆,这两年的国足成绩就是一个缩影,长此以往,对于本土球员的发展以及中国足球的可持续发展都存在很不利的一面。

  

  虽然每场比赛报名的外援人数为3+1,不过外援的注册人数依然是5人。从4变3,对于外援的“打压”悄然进行,而在蒙蒂略离开鲁能之后,目前的鲁能外援阵容为4人,佩莱、西塞、吉尔和尤西雷。之前就有消息说,吉尔和尤西雷将会有一人离队,而鲁能自然还会引进一名攻击型中场外援,梳理组织进攻,距离球队集结冬训还有10天,相信关于外援引进及阵容调整的消息也会日渐清晰!

  (闪电体育 徐凯华 牟晓峰)

sports.sohu.com true 山东鲁能资讯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23/n476786452.shtml report 1031 中国足协日前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关于修改中超联赛规程有关外籍球员报名条款的征求意见函》。文件中提议,在2017年中超联赛18人大名单的外援人数进行调整,由原本4+